close

電視劇成長封面  

男主角郭晓冬(東?)獲得最具魅力內地男影星稱號、最受大學生歡迎男演員獎,女主角張萌獲得第53屆環球小姐中國冠軍、聯合國中國親善大使,我對這兩位都是在這齣劇首次欣賞注意到其演技,不過意外的在網路查到的代表作品都不在列,而且好聽的片尾曲也都找不到。

這齣戲有內涵,不是看顏值的,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可惜了開頭飾演18歲小伙子,郭看起來未免太老氣容易感覺出戲,反觀張萌從長髮飄逸的青春到綁個髮髻的成熟風貌,都有那麼個味道。

劇情題材我認為相當新穎,之前看過多是(陸)軍旅/諜戰劇,這種空軍飛行員的沒看過,尤其是以感情糾葛為主軸,每一集都有衝突與爆點,感覺相當緊湊。並且自身是軍屬,看著張飾演的"軍嫂"自然心有戚戚焉,聽說家母挺著大肚子2公里外挑水,甚至生下我後沒有坐月子就要操持家務,因為軍隊工作性質聚少離多只能一肩扛。

戀愛是一回事,過生活卻是另一碼」說得真是好啊~可能因為下圍棋的關係,我是比較計算利益得失的,像劇中彭爸推薦長官的女兒我認為是最好的,不只門當戶對,就算不說少奮鬥幾十年,至少背後有人有利仕途!其次首長給推薦的幼兒園老師(李倩飾演),考量到其工作性質對於生兒育女後的便利,也是不錯選擇。

電視劇一定要自由戀愛愛情萬歲的,偏偏對象是事業心很強而且工時不穩定的記者,就連剛開始談戀愛約會,雙方都是互相放鴿子。依照飛行員的工作性質,的確需要穩固的大後方需要一個顧家的女人,果然兒子一出生,對這個原本情感聯繫就不穩定的家庭就是個災難。

後面有些搞不懂女主為何非要工作,丈夫年輕就上了高位薪俸絕對足夠,而且後來的工作也並非當初充滿熱忱的記者,就這樣把親生兒子就扔給爺爺奶奶照顧小學階段整整五、六年,丈夫難得回家就看到涼灶冷鍋空冰箱,滿地亂七八糟,最可怕的另外裝了個工作用電話,三不五時響起搞得心煩意亂,然後妻子三更半夜喝個爛醉倒在外面成何體統?宜家宜室難矣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 飛行員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