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禮拜天下午還在愉快的和投資伙伴們聚會,當時就覺得腹悶難當而很少開口,一結束就跑到廁所可是明明有嘔意卻吐不出來,推拒了朋友的晚餐邀約逕自回家休息。原本我認為就像尾牙因遊戲一口氣喝一瓶可樂的那種感覺,或者過一會就不藥而癒,但到了晚上黃伯伯來收租時我腸胃不適之感更明顯,剛好拜託走廊看到的同事幫忙代課就出門買成藥,不過那些降胃酸的自然絕非對症。

整個晚上翻來覆去根本睡不著,只想維持著相對不痛苦的姿勢,而深夜我兩度聽到救護車的聲音呼嘯而過,我說真的好想加入他們,只是擔心這點小病症憑什麼麻煩別人。但到了早上終於忍無可忍,搭小黃直接到地緣關係比較相熟的大醫院,我還在猶豫這種痛楚恐怕熬不過排隊門診叫號等候的煎熬,問了才知道急診也不過四、五百掛號(可能因為作期權的經驗,急忙以市價成交,就得冒著任何價位的風險),我正需要緊急果斷的措施。

首先是問診記得還有些按壓測試疼痛反應,然後要做超音波檢查,這沒什麼疼痛在腹部反覆塗抹些像濕滑乳液般的然後就好了,回來和弟弟聊他說到這個檢查就該確診盲腸炎準備開刀,其他檢查根本想騙錢云云,我是希望能信任醫師的專業啦~後來的斷層掃瞄是我一個重大擔憂隱患!醫生提到要抽血檢查腎功能,否則對比(顯影)劑打下去就有準備洗腎風險,首先我聽到抽血就面有難色,我的血管很難找,其次前一天聚會才講到洗腎可怕的坑,我自然心有餘悸。

而這一點也一直令我如鯁在喉,明明說會多打點滴...排尿...代謝掉,可是手術後還要禁食8小時,要到晚上十一點才能開始喝水,確定沒有因麻醉而過敏等不良反應,才能再吃些東西填飽肚子。根本沒攝入多少水分,小便沒有多少還有灼痛感,如何代謝那些我推測很傷腎的對比劑?躺在病床上都覺得兩側腰際似乎隱隱作痛,好不容易問到醫生才知道,打的點滴—生理食鹽水就可以幫忙代謝不用擔心!(不過還是決定出院多喝$170麻油腰子)

盲腸炎的割治是個微創小手術,手術前其實應該有家人在場陪同,畢竟風險同意書需簽名,而且我還得勞煩警衛對點財物列出清單,給別人造成工作困擾。我問過術後並非不能自理,本不打算麻煩他人,連病房都選二人或健保房,不打算讓親朋好友探望,其實當初念茲在茲只有一樣東西:手機充電器!手術前醫生詢問爬樓梯喘不喘的問題,我遲疑了難道我爬二樓都略喘就不手術了?只好跟他扯體重負擔BLA...後來我google才知道,醫生是擔心:心肺功能異常將大增手術風險(不過當兵背值星帶帶隊跑步可以自己脫隊跑在小白前面的我,將來還是要盡可能規避所有可能的手術)

總算手術安然度過,此前我唯一懸念在聽說了有大腸鏡無痛檢查因麻醉而往生的病例後,便對接受麻醉抱持疑慮,擔心自己可能再也醒不過來,只是手術就像睡了個好覺,我醒來第一念頭:(內心吶喊)我沒有死啊~然後與自己的身體溝通,除了知道傷口很小以外,我左手握拳的感覺,對力量和身體的掌控,我錯估情勢以為自己禮拜三可出院再隔天就生龍活虎,因此安排白天代課事宜時郁霖好心問我週四、五晚上的課需不需要請假我還斬釘截鐵說都不用,結果......

術後第二天還有發燒情形,這可能是傷口細菌感染徵兆,媽準確預測禮拜三出不了院,而且出院要帶我回家休養,加上那種四肢無力虛弱感,我不敢鐵齒再度和棋院請假確認只能週六上三堂課。醫生耳提面命要多下床走動我沒聽,其實久臥在床反而不利於恢復,而且我感覺越躺越昏昏沈沈的。禮拜四出院荷包大失血,手術用料加上病房費用自費部分將近$19000,回家仍有不適之感主要是頭疼,不過這跟吹到冷風那種常有的頭疼感很像就算了,更糟糕的是傷口滲出血水。只是這點上網查知屬正常,必須自己以生理食鹽水簡單清理後擦乾更換敷料,現在只等下週三的拆線。

arrow
arrow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