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背痛由來已久,中醫復健始終不見效果,6/8住院次日動脊椎手術,好像是滑脫外加椎間盤突出算相當重大手術,原預計費時6小時但4小時就順利回到病房修養,可見醫生技藝之精湛與過程順利,而復健所需器材部分不從中抽佣取扣減少家屬負擔更見醫德。

單人病房比較能好好休息不受干擾並且隱私相對較為保護,9號手術日我請了一天假去陪伴照顧老媽,並惡補了些課本沒教的探病的一些知識,買了盒水果其實男生一般都不會選不懂行情,不過我買$790/8顆的蘋果禮盒物超所值(中和景安路上的花菓山),買便宜又實在很給我長臉。

照顧老媽喝水以及吃藥時吐了兩次,女生較有機會對麻醉有敏感反應,我上了一課(也沒什麼馬上處理衣物也沒怪味隔天我還穿著直接去上課),還有尿管尿袋要定時處理,想到小時候給老媽把屎把尿增添不少麻煩,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回報,並仔細體會實踐論語教的色難兩字。

傷口復原喝魚粥魚湯很不錯,剛好醫院附近就有很多店家,我也跟著吃了幾天的魚片粥、魚肚湯,還有一家砂鍋品粥簡直是大飯店的等級(口味和價格),麵包蛋糕類發酵的食物就可能引起嘔吐感,就是要注意的地雷!

將心比心老爸照顧也很辛苦,上週六我六點下課換裝後馬上趕到醫院換班,直接待到今天早上才離開。還有醫療相關費用不貲,病房3.5K/天、麻醉劑6K/瓶、手術15W...想說討吉利去刀兇我也包個紅包幫老媽分擔一些,行情是2K/3.6K/...我直接包應該最高等級的六六大順。

在醫院也認識了一些心懷大愛的志工阿姨,還去長照在職專班上課取得學位,好像昨天剛好是最後一堂課要畢業了,能夠認識這些很有愛心的人真的是很值得珍惜的緣分心懷感激,最後祝老媽早日復原,暑假我盡量抽空回桃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脊椎手術 耕莘醫院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