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茲選出十月份思考時間都有20分鐘以上…較有用心的對奕棋局以備研究檢討

 

第一譜:我拿白棋,左下角14扳以下形成有意思的變化,21斷開雙方你死我活以下難解,48退算清了眼殺,白厚實但需留意三黑殘子餘味。

64、66靠斷,一來是希望棄子取勢,二來不準備打入左邊,而要讓黑棋撞牆(重複),67尖、68鐵柱都是筋,左上白雖未得先,80留下味道後82通曉大意,局勢領先。

上邊劫爭以左下角作為補償,光以子數來看鐵定是虧損的,不過224逆收大,228開始逼黑收氣吃,再透過緩氣劫得到右上角利益,最後以撲劫吃左邊一塊棋,對手遂投子。

 

第二譜:棋城升上三段後的第一局升降賽,我拿黑棋,左上角白10碰問應手後竟然就導入難以掌握的急戰,13夾可能過於花俏,單扳過去就很充分!17是緊咬的氣魄,但18掛封其中一塊棋得到加強,黑在左邊忍耐就地做活後,25搶雙飛頭、29整形後31大飛出頭、33、35弄重再37先一步走在外邊,當是沒有問題的下法。

51、53、63是想先手利便宜一下,遭到了反擊,原本準備象步夾攻右下角的如意算盤打不響,反而走重了不得不75、77處理心情很悶,87以下的棄子又不夠充分,做不到先手封塞,失敗!

左邊的組合技雖得到成功,但143貪圖官子成為敗著,下邊被截斷目數逆轉,應酬幾手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