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格麗希演奏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最近常聽的熱情澎湃的作品,老柴當初寫成此曲題獻給鋼琴暨作曲家尼古萊·魯賓斯坦來首演,竟受到嚴厲批評:「沒有價值,不可能演奏,大部分應扔到垃圾桶」,對作曲家的自尊是很大的打擊,老柴當然不肯人云亦云堅持不願改弦易轍,轉而題獻給德國指揮家漢斯·馮·彪羅,而得到在美國現世的機會。回到祖國莫斯科演出,更獲得空前成功,指揮者恰是當初不屑轉為粉絲的魯賓斯坦,他還是權威演繹之一真的很諷刺。

 

 

庄司紗矢香演奏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優美動聽而廣受喜愛,而被推崇和貝多芬、孟德爾頌和布拉姆斯的作品並列為四大小提琴協奏曲之一,但初創之始際遇同樣很遭被冷落多時,題贈給當時最偉大的小提琴家萊奧波德·奧爾,竟也是遭到技術上不可能演奏的負面批評,現今大為流行也可見得沒有彈不好的曲子只有不會彈的演奏家,這曲子我是在日劇《交響情人夢》初次欣賞就喜歡上!

arrow
arrow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