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棋城戰績  

證書四段混了很久,以前就連成為付費VIP也很少在棋城下棋,像這樣一個頁面可能可以看到至少前半年的日期,偶而升上二段也很快被打下雲端,這一季以來不論解題、打譜以及實戰都相對積極認真的在對付,要盡快提升棋力擺脫推廣段的地位,升上棋城三段倒是第一次對比賽拿五段證書更增添不少信心。

 

B-hh147 2d(1)  

第一譜㊣執白對hh147(2D):左下明顯是非洲土人集合的進行,白撈取滿足的實地後,黑17肩衝有疑問,但白馬上在下邊行動,會否有妒空的毛病?

 

B-hh147  

左圖實戰進行有些離譜,照搬肩衝定石洗掉黑下邊,黑8又俗壓一手自解9之右一路拆迫的好手導致10感覺也不連貫,白13、15以下出頭,黑中腹無可避免要凝形而24恐操之過急,25扳在要害處以下形成接不歸。而我盤後檢討在對方很強的地方動出似乎無理,左圖實戰黑2如在3位硬擋下,我扳頭被斷開一時也沒算清戰鬥的變化,所以是否如右圖借用後走成這樣?

 

B-shenbaolin 2d (1)  

第二譜㊣執白對shenbaolin(2D):這是上碰頂斷的難解套路,其實我連征子關連都搞不清楚,就慢慢在實戰中摸索體驗。

 

B-shenbaolin  

實戰我30點入殺角過於急躁,而且明知緊貼無法S17縮眼淨殺,忽略了白有R14的撲手,弄成打劫右邊全爆,其實可能如右圖可以不顧味道1位粘,挖手不成立而2扭斷誘白去吃,只要3先手打5吃住後,殺角與7裂開攻擊見合。總之,放角後手活棋而兩邊得利即可不應貪圖!

 

W-talen18 2d(1)  

第三譜㊣執黑對talen18(2D):左上白的配置,對黑掛角可能鐵柱效率最高,使用踢立跳後白跳碰我立二拆三之子,我覺得碰了了不起是扳,扳了反扳剛好是藤挪之形,毅然選擇點角,但...

 

W-talen18  

實戰意外打入上邊全滅,對白9點覷只能14接上,我誤判或者說有漏算白11於14斷後13位扳對殺黑有利,結果上邊一串不知道在下什麼,其實如右圖能爭個先手活邊的話,再處理左邊無疑局面優勢,但落了後手的話白不一定17扳而是打入,黑似乎也很頭痛,也就是回溯當初點角就存有疑問,應簡單處理好左邊為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棋城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