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片名:My Piano/ForHorowitz
中文片名:为了霍洛维茨/我的小小鋼琴家(台譯)
主要演員:【我生命中最美的一週】嚴正花、(鋼琴小神童)慎毅宰、(世界級鋼琴演奏家)金楨沅

  相當經典值得推薦的韓國電影,果然買DVD收藏是正確的選擇,本來以為這類音樂電影,要先醞釀氣氛才有欣賞的FU,沒想到連假的週五下午實在沒事幹,就選了弟弟不會願意陪我一起看的片子來消磨時間,沒想到一看下去不得了馬上就被劇情給吸引住了。

  片中敘述的女鋼琴老師,總給人一副懷才不遇的感覺,似乎有相當高超的琴藝,但是就因為沒機會出國留學(可能沒參加過音樂祭、大師班什麼的就不會有多大本事),終究只能淪落街頭賣藝……不……我是說在街坊招生授琴以求餬口(那段偷偷摸摸亂貼招生廣告的情節蠻搞笑的)。

  片中有不少演奏片段,感覺都是真槍實彈上陣的,嚴正花應該不是真的多會彈鋼琴吧!?可是片中演奏「革命」洩憤的時候,看上去感覺她的手好大,而且演奏蠻像一回事的;還有那個飾演人話聽不懂的的囧男孩的慎毅宰可真不是蓋的,聽說他可是「習琴短短9個月之後就贏得韓國國際鋼琴大賽大獎的天才小鋼琴家」,你就知道什麼叫做「才能」了!

  故事一整個讓我欲罷不能,只有那位披薩男,每次看到他傻傻的笑就想轉台,根本是可有可無的配角,甚至名字都沒被列出來哩@@。話說我也有在找女鋼琴老師上課,加上本身是教兒童圍棋的老師,所以這部電影給我不少的啟發和省思,請容我下一篇再接著敘述,總之是不容錯過的一部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