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的課要拖成六個月來教」
  「要跟家長稱讚小孩有天分」
  「要四處去張貼廣告」
  「要去澡堂跟一群媽媽打交道,要討好家長!」

  女主角開了間音樂教室後,大哥大嫂不斷叮嚀,聽了以後不由得冒冷汗,之前才聽說給小朋友找好的鋼琴老師很不容易,似乎自己開設音樂工作室授課的老師一般比較優秀,而音樂教室的老師品質就參差不齊(參考文章
點我看)。

  逛過很多鋼琴老師的部落格,真的有發現那些自己招生在家授課的鋼琴老師用心程度的確比較高,例如:AMY老師(
blog)還為學生舉辦發表會、珍妮老師(blog)聽說平台鋼琴教學、Sandy老師(blog)幫學生錄影、淑女老師(blog) 觀察學生個別差異(<=我輔大學姊耶!不知道跟她學有沒有打折@@)...要不是有的老師不是主修鋼琴的或者工作室交通不便,我可能就跳槽嚕

  不過拖時間、學東西少這一點,個人感覺應該跟學生練習用功與否有很大的關係,我不太清楚這三個月個課程內容要怎麼拖半年,不過我的曲子被鋼琴老師“退貨”自己很清楚是練習量太少,舊曲沒通過,沒理由強求學習新曲,這是很合理的事情。

  看到電影裡的京介練琴的情況感到無比驚訝,莫札特K.545節拍器從慢到快,老師逼著就這樣再彈個50還80遍,我自己就絕對做不到如此,個性比較急躁甚至沒耐性使用節拍器,所以上鋼琴課常打槍,不是拍子抓不準就是曲子半生不熟被退貨,自然進度就慢~~@@

  然而,我實在很好奇,找鋼琴老師學琴到底哪種比較划算?到音樂教室?樂器行?私人音樂工作室?還是到府授課(家教)?看了這部電影,雖然對女主角的教學心態完全不能認同(下文分解),不過她的教學環境實在很令我羨慕。逛到很多自己招生授課的鋼琴老師的部落格,也發現有不少老師很優秀,敢把學經歷講清楚說明白,教學環境也很讚,害我亂動心的

  當然我目前的鋼琴老師也很棒,身為所謂“外貌協會會員”的我真沒有什麼可以挑剔(反正沒上過別人,怎知有什麼差),唯一不滿的地方只有學習的環境,我這個人可以說略龜毛嚴肅,學的也是古典鋼琴,可是樂器行陳列的以吉他居多,上課的地方還有機會聽到爵士鼓加唱流行歌等等的干擾……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