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尾牙算是棋院舉辦的最重要的活動之一,地點跟去年一樣在頂溪的[ 福臨門 ],席開不知道幾桌,可以見到平常難得一件的其他老師。尤其,我的幾個好朋友,除了C大常在中和碰面之外,可以說大多好久沒怎麼聯絡了。

  飯局還沒開始的時候,老師們大多趁機交流彼此的教學心得,同桌的二資深老師郭王便是如此,可惜距離有點遠聽不清楚他們的交談,也順便問一下罐頭咚咚看他們期末將至,給小朋友換獎品的情形,這一點一直讓我挺煩惱的(要顧慮園所和家長反應)。

  C老師坐我隔壁,他還主動去跟棋院相熟的櫃臺打招呼,我很後悔沒有比照辦理。原來我很少參加聚會活動,怕自己做出蠢事所以都會看著其他老師怎麼做就跟風,看到認識的大多是點頭致意,就沒有特地去跟櫃臺打招呼,但是散會後咚咚點醒我這樣比較下大概就被扣分了,果然我的交際(與他人的互動)能力有待加強。

  另外,難得有機會跟C老師碰頭,最近他幫了我不小的忙,得好好道謝一下。除了幫我拿教師證,增加了上課服裝的多變性,因此好幾件西褲穿不下的窘境舒緩了;還有最近我的班有一、兩位會出狀況的學生轉到他的班去,跟他說聲不好意思之餘,得請教一下他的處理方法和改進情形。

  我的管教方式存在問題,就跟今天席間主持人提到的「聲音……最溫和的……陳X琳老師」那樣的模式很像,雖然我相當認同冷靜、溫和的音調是講師應有的形象也一直這樣保持,但實際上常常管不動學生,罐頭、咚咚今天教我不少"怎麼兇"的小撇步,這次尾牙我感覺真有很大的收穫。

  或許一直談教學上的事情有些嚴肅,但尾牙一文總不能要我一盤一盤描寫上得是什麼菜吧!?然而,接下來開始寫輕鬆一點的事,很難得的今年的尾牙有個主持人模式,而那位台上的老師(抱歉,忘了姓啥名誰)我記得上次木蘭盃結束就是跟他同搭呂老師的車回桃園。

  印象中他就是頗幽默的,果不其然今天給大家增添不少樂趣,雖然抽獎時候那些政治的笑點略感疑問,不過看到他都沒什麼在吃這麼辛苦,不願對他的主持活動再有任何批評,只有一點希望改進……老師以男性居多,男性以外貌協會會員居多,我常下載一些憲哥的綜藝節目,主持人一般除了搞笑的男生以外,還需要一、兩位MM來搭配比較animato(生動)吧!?

  今天的尾牙非常愉快,連續兩次參加都抽到獎運氣強到爆,散會後咚咚和罐頭還找了兩位女老師,一位小郭MM,一位大丘阿姨,一起去麥當勞玩一種桌上遊戲—Trans Europa,我第一次玩感覺還蠻有趣的,挺適合四、五人以上的小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