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腸胃似乎不大好,偏偏比較耽溺於口腹之慾,不過搬來台北住的這幾年相對有所節制,飲料方面改習慣於標榜雙X花或者降低血脂/膽固醇的0熱量˙無糖綠茶(多少對新陳代“泄”有幫助),因此可以說已經很久沒發生過因為腸胃不適影響到工作的情形(其實以前就算有也會戒急用忍)。詎料元旦凌晨就發生最嚴重的腹瀉,半夜跑廁所將近10次根本睡不著,隔天所有行程取消趕回家修養ORZ

    這腸胃還真會挑時間,其實年底就連續幾天晚上都腹瀉,只是便意都是在下課回家後發作,對工作沒有影響我就疏忽了擺著不管,到了元旦來個大爆發,偏偏都是求助無門的假日,上網查詢了桃園所有大型醫院,發現禮拜天幾乎全休診,只好自力救濟想辦法。本來還是有點僥倖心理,想觀察一天看會不會自動痊癒,結果……

    晚上六點左右進食(我承認亂加點份量有點太超過),到了半夜了肚子還有腹悶漲氣的難過感,且便意頻仍狀況沒有改善。我聽舍弟說到他的經驗,十二指腸……發炎……食物堵塞……,我一聽感覺和我的症狀有點類似,加上我對情形的研判,拉肚子如果糞便量多的情況是小腸的消化不良,大腸引起的便量相對少,而「直腸發炎導致的拉肚子,一天可跑好幾次廁所,且每次只拉出一點點糞便及黏液」就像我的情形。

    大致上腹瀉不止的原因有吃壞肚子和細菌感染兩種,「大腸長了癌症有時也會出現腹瀉現象」、「如果是免疫系統或是有些腸道問題引起的拉肚子,則會一直拉不停,連止瀉藥也沒用」這些資訊看了以後,不由得心有憂思兮獨詠歎乎增傷啊= =禮拜天趕緊到藥局說明症狀,拿了殺菌和止瀉藥,一直到晚上才有好轉,週一開始恢復正常飲食,這一個禮拜我都會注意節制盡可能吃清淡食物。

參考文章:拉不停 小心腸胃鬧革命(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