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一念間.jpg  

在FB看到學長推薦的電視劇,因為跟股市有關係,隨便在Youtube找到第2集點進去,跳著看到和人賭收盤指數10092.45點的片段覺得有趣,當下心裡OS去你的還準到小數點,要是真能這麼準早就壓身家一次就好野,於是就開始追劇,上週五22:00三立都會台完結篇。沒有特別強悍的卡司陣容,雖無超高顏值選角卻很到位,還有復古風味的服裝,另外豆花妹的演技是相當亮點以前根本沒注意過。

劇中略感違和的地方,一是現代青年誰會把和媽媽的合照當手機背景的?據統計最多是異性朋友,再來是帥哥美女和動漫美角,最後是系統預設。二是女主陋巷為人所乘的橋段不合理,並非喝掛被撿屍,以可能的抵抗和馬上被朋友發現來看,這強暴犯我不得不給他「閃電快槍俠」稱號。還要說,就是部分情節真真的害羞演得很做作令人出戲。

可惜關於股票期貨的劇情不算多,但還是有心有戚戚的地方。首先,男主因為擁有別人千金難買的“早知道”,簡單成為「超業」,還受同事吹捧。不過我覺得人家問他股票,那樣精準的回答是不可取的,看很多股市分析節目就知道,總要模稜兩可甚至有說等於沒說的廢話,苗頭不對隨時可以大轉彎。股市贏家永遠只有一小撮,你那樣“XX股?今天會漲幾%可以買”,每天光被人追捧問股就沒完沒了了,而股票行情是被Smart Money操控的,不是那些聽說跟風的散戶所推動,很多人聽你的去買行情就會生變。

再來劇中提到的鴻X,以類似老鼠會的方式吸金,拿其他人的錢支付你的利息,產生輕鬆獲取高報酬的錯覺,最後耍一招惡意倒閉捲款而逃。這我聽老媽說過有些印象,雖不確定是不是這一檔,以前聽說家裡有投入類似的標的輕鬆賺取高率利息,媽媽警告「你貪別人的利,別人圖你的本(超高人生智慧的話,所以周董說要"聽媽媽的話"沒錯!)逼著把錢收回,好一段時間都覺得被老媽擋了財路「都是妳,妳看這段時間誰誰誰都拿了多少利息了」但是之後看著別人血本無歸自己能安全下莊......

後面也是,營業員介紹的股票可能暗藏陷阱,他可能聽信主力客戶心懷不軌的消息來好康倒相報,對於已經漲了好一段的股票,又爆出利多消息說還有後市都要小心,進入股市要對自己的錢負責,不想當小綿羊白老鼠,就必須有自己的想法。我也會流連各FB社團,可能看到某些推薦的標的,我一定會調出K線圖來看,看對眼了才會投入,並且在買進前設好停損點,跌破某點位證明自己看錯了就要出場。

愛情線的部分,不是每個人都是能護送大嫂回家的關二哥,在不知道好友對女友暗藏野心,並在背地裡當抓耙仔搞破壞,鬧出很多誤會與悲劇,同/異性朋友之間的相處要掌握分寸。徹X真的很多橋段都挺有意思,一波一波的阻礙,情敵攻擊=>時空不同=>閨蜜之子,都很可能產生放棄的念頭,對男主而言,想到和50+歲的交往,這口味...要受到的流言蜚語,要克服不簡單!(反過來6、70歲吃朋友的中學小女兒就很正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花妹 1989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