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B聽朋友們聊到,同事分享經過測試,小小不到30MB的程序,棋力表現不可思議達到業餘七段水平。早在年前阿法狗輕易擊敗李世石就有些預感,想不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

不同於其他棋藝,圍棋在盤上是越下越多子,計算複雜到難以窮算法征服,更何況有些大局上的抽象的價值判斷,隨便說一項厚勢就難以目數評估,甚至不可記量的藝術成分,例如這手棋只有武宮才能下出來...想不到長久的研發終究還是克服了種種難題。

下圖是首次實戰測試,調整最高棋力我拿白棋,而電腦計算時間平均10多秒,策略重視實地避免在局部殺氣纏戰電腦可能佔優的計算上硬拼。白16可能考慮右側行棋,打散黑棋陣勢,32的二四侵分進行不理想,說不定不如簡單拆邊。58吊侵消進入中盤戰,下面遭到裂開不好下,96可能是敗著,二子被割斷後黑地模樣巨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圍棋 天頂6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