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小學的課,有一對兄弟檔的家長來電,想知道為什麼上沒幾堂課小朋友就不想學了,這對兄弟同為五年級,其實當下查閱點名表發現,連續二週都因為課後班而沒來參加圍棋課,而剛開學分班情況亂加上人數多,學生陸續就座甚至點名超過10分鐘,相信多少引起高年級學生的不耐煩。

    假日重播了一部電影湯姆克魯斯的《征服情海》,與其說是愛情喜劇片(被認為有經典浪漫對白),我倒認為劇情探討了人生態度與觀念有利的不一定是正確的,J.M原本是超夯經紀人,麾下運動員從不計其數淪落到只剩下唯一,後來兩人不斷的磨合達到互信互利的雙贏。

    這服務的熱忱與真誠,最近我不是才感同身受嗎?原營業員的不聞不問以及手續費的疏失,讓我一氣之下跳槽,因此這部電影頗引我深思與反省,我的教學熱忱會不會教久了就陷入低潮?有沒有學生、家長不滿而跳槽?在與學生的互動上或者沒有問題,但與家長和櫃臺的良好溝通的保持,我自知積極度不夠,尤其是週六遇到較密集課程時。

    這也許是我很大的障礙,印象最深刻的是曾經有一堂已經上一、兩年的班,某次請朋友幫忙代課,他課後告訴我他要到隔壁班女老師電話還有櫃臺MSN云云,而我在該園所待了那麼久仍維持點頭微笑的互動關係爾,以前很少跟人打交道,怕講錯話不如少說多聽。

    回來談國小課的問題,名字記不清楚互動模式當然不理想,或許班級人數多,或許只有點名時有機會強記,或許……「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再"或許"下去不是積極健康的態度,發現問題就要設法克服,能夠事先拿到名單的就將人名熟悉先,不能的盡量利用下棋巡堂時對照明牌的班級偷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