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郎朗鋼琴獨奏會

時間:10/8(五)19:30

票價:$1200~2400~3600(年代)

曲目:貝多芬奏鳴曲NO.3&23、阿爾班尼士<伊貝利亞>第一冊、普羅高菲夫奏鳴曲NO.7

簡介:

11歲獲第四屆德國青少年國際鋼琴比賽第一名,並獲傑出藝術成就獎。13歲獲第二屆柴科夫斯基國際青年音樂家比賽第一名(金牌)。同年他應邀與新組建的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合作,在開幕式音樂會上擔任鋼琴獨奏,時任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作為嘉賓出席。14歲考入著名的美國科蒂斯音樂學院,師從著名鋼琴大師院長格拉夫曼。3個月後,與國際著名的IMG演出經紀公司簽約,從此走向了職業演奏家的道路。兩年後又簽約了世界著名的環球音樂旗下的德國DG唱片公司,成為最受重視的藝術家。

1999年,17歲的郎朗在納維尼亞音樂節上代替身體欠佳的安德烈·瓦茲(André Watts)與芝加哥交響樂團合作登場,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第一鋼琴協奏曲。當最後一個音符演奏完畢,聽眾全體起立歡呼,如雷般的掌聲經久不息。從此他開始了與丹尼爾·巴倫波伊姆、洛林·馬澤爾及詹姆士·列文的音樂會之旅。

他開放的風格使他成為古典音樂與青年人之間的使者。他這樣說道:「我的夢想是,當我二十年後在街頭步行時,覺察到所有人都熟悉古典音樂。」

  

李雲迪鋼琴獨奏會

時間:10/28(四)19:30

票價:$1200~2400~3600~4800(年代)

曲目:全部蕭邦作品—5首夜曲、華麗大波蘭舞曲OP.22、4首馬祖卡、第二號奏鳴曲、「英雄」波蘭舞曲

簡介:

  2000年10月,李雲迪參加在波蘭華沙舉行的第十四屆蕭邦國際鋼琴比賽,贏得第一名,並且創下了幾項紀錄。首先,他是這個獎項舉辦七十多年來最年輕的冠軍得主。其次,這項賽事於過去十年連續兩屆第一名出缺,他是十五年來首位奪此桂冠的樂手。他也是首位來自中國的第一名獲得者。


不過上述的演奏會除了票價有點昂貴以外,時間剛好卡在有排課的工作日,所以比較可能參加的是以下場次:

 

10/18(一)李珮瑜鋼琴獨奏會

票價:$300、400

曲目:蕭邦—敘事曲NO.1&4、詼諧曲NO.1&2(有點老哏) ;李斯特—B小調奏鳴曲

 

*10/30(六)張欽全—西班牙鋼琴音樂之黃金歲月

票價:$300、500、800

曲目:不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