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的國小圍棋才藝開課了,這學期我的partner又因故換了一位我比較不熟的Z老師(六段),第一天開課要面臨分班的混亂情形,由我這位老鳥操刀,沒學過或基礎不紮實的分為初階班,熟面孔以及年紀相對大的就分到進階班,而兩班人數盡可能分到15人次上下,不要差太多就好。

    初階班有中、大班幼兒以及有點基礎的學生混班的情形,要照顧(上課)理解力與(下棋)耐挫力可能相對較低的幼兒,讓他們享受快樂學習的氛圍是初階班存在的難處;而進階班則是要面臨學生程度的落差,有的可能剛上完一期入門課,有的則可能上了好幾個學期,如何在這樣的情況下教出津津有味的FU也不是容易的事。以年齡和棋力來看,我就直接將進階班的點名表交給Z老師,而我接手初階班了!

    上初階班的學生都是生面孔,我只好打起12分精神趕快把學生名字和臉孔強記起來,這方面我覺得自己做得越來越差,我看真的該開始吃銀杏(像我昨天就把雨傘A忘在棋院,今天帶了一把雨傘B出門可是到了棋院又發現不知道放哪去了,結果幸好記得帶雨傘A回家@@)剛開始上課最麻煩的一件事就是學生的姍姍來遲,又要分配班級拿捏人數,又不希望講課被打斷。

    今天這堂入門的第一課,結果先說,給自己打個85分我覺得相當成功,當然這點成績實在沒什麼值得驕傲的,我自己覺得了不起的地方,首先是上課的心理壓力很大,陪課的家長就多達五、六位以上,後面還有隨堂的學校導師,外面還有主任甚至校長視察;其次而且是更糟糕的一點,我的身體狀況很差,現在已經確定是感冒藥作祟了,整個四肢無力的軟弱感不斷侵襲。 (順便幹譙一下,那家藥局夠黑心,硬要開五天份,加上什麼喉片要價$600,都夠我去診所掛號X6了)

    還有一位小朋友讓我有印象,記得好像是曾經在古亭寒密班教過,他比較容易影響到別人而當時我沒辦法制住他,今天一見到他還沒想起來,直到有位媽媽請我幫她的小朋友換座位,因為她覺得隔壁同學「好像……怪怪的」,我才確定自己的感覺。所以後來課程進行時,到管理秩序方面,我罕見的在前幾堂課就扳起臉孔,趁早壓制免得以後得寸進尺造反了。

    有一個嚴重敗筆,就是不夠從容以致忘記開電風扇,自己上得汗流浹背,下課後整件襯衫都濕透了,不過也或許因為出汗,精神抖擻多了。放學後走廊遇到校長,被誇上得很精彩,不過我覺得人際互動這方面果然還有待加強,太木訥的我遇到不熟悉的人物、有差距的身份都導致話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實在是蠻可惜的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