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才看完,雖然之前在大學的歌劇賞析課程就看過了,
但是再次欣賞還是很多橋段忍不住感動得掉眼淚,
高中的時候就聽過《茶花女》了,也是那時候開始喜歡上歌劇的,
所以大學才選義大利文系 --- 全台灣省目前好像也只有輔大有,
我還記得我的義大利文名字取得跟威爾第一樣,叫做Giuseppe(朱瑟培)。
看到劇中威爾第妻子死去前的呢喃,還有後來威爾第和新歡之間的誤會與嫉恨,
在在都有《茶花女》的影子,這齣歌劇不像莫札特的作品那麼多的宣敘調,
精彩優美的旋律俯拾即是,最有名的男高音詠歎調是[飲酒歌]、[在一個美好的日子]、
[我那年輕狂熱的愛],嘿嘿~早在我沒學義大利文的時候就都會唱了,
畢竟當初這齣歌劇聽到太熟了,值得推薦!目前我有收藏的CD有滾石廉價版本、
DECCA安琪拉版本還有EMI卡拉絲版本,還有DVD。
看了這部電影後,感覺自己好像重拾了對威爾第歌劇的興趣,
最近又把李斯特改編的「弄臣」模擬曲拿出來練習,以前大學的時候,
曾在社團發表會公開演奏過,不過後來久沒彈,忘得差不多了,
還有「阿依達」模擬曲一直找不到琴譜,改天上網(IMSLP)找看看有沒有得下載^^
參考網址http://www.geocities.com/Yosemite/Geyser/9707/sam_mm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