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介紹過這位美女鋼琴家(參考),雖然因故名氣不大,然俄國出品必屬神技,個人認為媲美阿格麗希,君不見她演奏的華麗八度音樂段,如臂使指駕馭自如。

    我有訂閱她的演奏視頻(參考),8/25有最新的視頻,茲張貼於後,曲目是Rachmaninov Piano Concerto #1,話說拉赫曼尼諾夫的鋼琴協奏曲,以第二、三號兩首最為出名。第三號我最早接觸是電影<鋼琴師>,據說是「世界上最難的曲子」;而第二號因近年的日劇<交響情人夢>也聲名大噪,其實連花式溜冰都用來當背景音樂呢!

    相較之下,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就不是那麼討喜,我上網查了半天都找不到相關資料(連維基百科都沒有),聽說當初作曲家在創作到一半就擱置了,我不懂曲式分析聽不出來哪裡有不好的地方,V. Lisitsa的演奏版本,還挺"標新立異"的,怎麼說咧~套一句電影<功夫>的對白:「內衣褲拖鞋,是挺標新立異的!」她穿這樣看起來有點胖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