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豔麗的金髮美女形象,卻不是靠臉蛋取勝的樂手,
以前在YOUTUBE偶然見過她的演奏片段,非常驚訝她紮實的演奏技巧。
以下推薦幾個網路上看到很不錯的演奏片段:


這首蕭邦的三度音練習曲,以前無論練習個幾百遍,
都始終無法達到流暢圓融的感覺,看著V.Lisitsa的演奏,
有著如臂使指的輕鬆駕馭雙音技巧之感,可見演奏技藝的紮實。

Valentina Lisitsa plays Liszt la Campanella

這首曲子是李斯特改編自帕格尼尼小提琴曲的《鐘》練習曲,
有的人覺得右手大幅度跳躍的準確演奏非常困難,
事實上看到V.Lisitsa的演奏,感覺可能因為手掌大的關係,
幾乎只看到她的手腕翻來翻去就能輕鬆彈到樂譜指定的位置,
不過大幅度跳躍對我來說到是還好,反覆練習到熟悉琴鍵的位置,
未必便辦不到,更是看起來華麗的演奏技巧,但是曲中震、顫音的樂段,
對沒有哈農基礎的我來說就很難搞了,手指不聽話XD

Valentina Lisitsa plays Rachmaninoff Prelude

拉赫曼尼諾夫的前奏曲Op.23-5,V.Lisitsa粉紅禮服亂美一把的,
這首曲子也是我正在學的作品,已經練了很久,
還是沒辦法準確的駕馭斷奏到不會LAG的地步,
中間優美旋律的那段照理該很簡單,但左手部分散和弦,
已經用最適合我的指法還是很難彈到如流水般的順暢~~@@

Valentina Lisitsa plays Ondine from Ravel Garpard de la nuit

拉威爾的加斯巴之夜,號稱最艱深(忘了誰說的)的鋼琴曲目之一,
雖然我家也有樂譜,但我從來沒碰過(有自知之明),
這首曲子加上鏡組曲的〔汪洋一孤舟〕是我最喜歡的拉威爾作品。

順帶一提的是,最近在Emule@VeryCD上抓到她的演奏視頻,
[DivX - Classica] Chopin Etudes Complete Valentina Lisitsa Piano
Bizet-Horowitz - Carmen Variations - Valentina Lisitsa
Valentina Lisitsa - Rachmaninoff - Prelude G Sharp Minor
好像只有這三首,結果Emule成了我專門用來抓電影,
還有古典音樂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