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六日是個哀傷的日子,早上的時候上帝收回了祂曾經祝福過的聲音---世紀男高音帕華洛帝
(Luciano Pavarotti)病逝!
記得高中時剛開始接觸古典音樂,朋友借了我一張CD,梅塔指揮、世紀三大男高音聯演,
唱片還附歌詞與英文對譯,很容易弄懂每首詠歎調(或歌曲)抒發的是什麼感情,
那時候對聲樂就深深著迷,畢竟歌詞可以讓我聽懂音樂要表達什麼,
感覺比鋼琴演奏還容易受到感動,後來這張專輯我也陸續買了CD和DVD,
跟帕華洛帝同台的,另外兩大男高音,雖然卡列拉斯「負心的人(義)」澎湃的情感、
多明哥「你是我心中的一切(德)」豐富的表情,都讓我很感動,
不過念義大利文系的我,當然還是比較支持帕華洛帝的了。
唱片聽多了,其實男高音聽起來都差不多,但是,帕華洛帝的嗓子,
不愧是號稱「上帝祝福的聲音」,那渾圓飽滿一聽起來馬上就知道是誰。
但是,這令人懷念無比的聲音已經從這個世界消失了,
這是多麼令人難過的消息,看著阿扁還在電視上GGYY不由得感慨無比。
(死神真是不長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