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的比賽品質杠杠的,嚴格執行清場賽場秩序上佳,連時間把握都精準到分鐘,就是洗手間稍嫌不足。

 

第一局執黑180子負楊弘詣(棋譜)

看到20、22想到定石辭典裡的套手介紹,知道破解要打斷在三路,但擔心變化沒掌握到位,實戰選擇補斷,但25壓非必要,29急於攻擊卻錯過左邊的大場。49打斷非常冒險,儘管會被完封也該簡單拐吃扭斷的棋子,這不,左上留下打劫負擔影響判斷。73該補棋卻想佔便宜,103這時飛價值已不大,左下拐角盤面最大。115敗著,勝率很快剩下兩成多一點持續到終盤。

 

第二局執黑中盤負范姜秉辰(棋譜)

第一局反正輸了跟昇段無緣,第二局嘗試雙目外拆邊的開局,右下其實15夾沒有多少效果,很煩對手走倚蓋的,51止有七成勝算,但53去攻吃靠在牆壁上的屑子不智,67、77接連走緩著,而且是走的時候自己就感覺可能緩卻不敢冒險,93錯過一槌定音,不過到了105有83%勝率,113吊一手搞笑了,根據分析不管左長右長左挖右扳都可以,硬是給我走出一條死路來也是沒誰了XD

 

第三局略,第四局執黑中盤負翁晟修(棋譜)

右下罕見的小雪崩,13先粘15後斷當時估計無論如何黑不會差了,23手很多選點都有八成以上上算,43開始小鼻眼攻擊,被白棋脫先在左邊構成中國流,且黑始終錯過針對右下不完整的白陣,71至75那點收穫根本微不足道。83是看很多對局人工智能的下法,儘管雙翼齊張靠小目一手總歸有棋下。101斷以下的進行,當時自以為是,但到了113黑勝率開始低於5成了。最後149急於消劫勝率一落千丈,同時中腹孤棋活動時沒能有效利用下邊兩顆殘子可惜了。

 

第五局執白中盤負謝秉澄(棋譜)

右上脫先是看了很多棋譜,空角雙飛燕似乎沒那麼嚴厲,48手止序盤告一段落白方有八成勝算,72、78兩度錯過中腹天王山,86過強硬殺前功盡棄,102敗著,同一個坎跌了兩次~急於消劫。

 

最近11月中旬以來練棋相當勤快,幾乎每週都有50盤以上的網局,加上里拉的覆盤與研究,感覺收穫不小。碰到開棋院的前同事,也說趕快升六段,大家都上去了,所以現在參賽才會覺得很少碰到認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