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過的設備現在中和院這裡上線了,今天是第一次使用,教學的效率提高非常多。

高級/晉段班水平比較高,題目往往比較大型,在白板上擺出耗費時間,想像一下一位同學要等待20秒的話,全班10員不就耽誤將近3分多鐘去了。還有,講棋譜時往往棋子不夠用,難道臨時去其他班借?不然就是挖東牆補西牆,拿另一個角落走好的棋來用......

這時有了筆電和投影,我只要使用Multigo等軟件,棋子要多少有多少,更方便的地方在於,在白板上擺變化圖,完了要倒退回起點,做不到只好整大塊棋子拿掉重走,但使用軟件我只需要滑鼠右鍵點幾下就可以。

大型題目我可以早編輯好sgf檔,這時直接放出來讓同學開始研究練習,馬上進入狀況,不需要等待對於秩序也有好處。更有甚者,可以調閱最近的時局或者學生的對局來進行覆盤研究,例如野狐,不用說有個形勢判斷的好功能。就是跟我當初想的一樣,因為效率大幅提昇,課堂時間的把握控制就得走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