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警力量-封面  

任天野徐洪浩安雅萍主演,任與徐之前在特種兵都有飾演嚴格要求的“首長”,也有客串凶戾的恐怖份子,不論氣質嗓音真的都有令人肅然起敬的FU。安之前在火鳳凰演...那個跆拳道,感覺角色性格差距不大。

套路依舊是特警招募後嚴酷的訓練與考核,隊員在層層的磨難中不斷淘汰,剩下的精英打破隔閡攜手團結,然後出任務立功勞接著在犧牲的悲調下結束。劇中不停安排各種衝突與曖昧,穿插在各種訓練與任務之間,劇情節奏鬆緊合宜。

一開始高學歷自視甚高的何苗,原本以為一定與隊友們格格不入,想不到頭腦靈活在困難的考核任務中有亮眼的表現;而原本特戰退伍的衛兵,卻因為看清長官的意圖,反而無法融入團體而幾乎被孤立;陶靜烈士之後,受到額外照顧,而產生牴觸心理;另外還有三角戀並且單位規定不可有戀情,搞得壓抑又糾結。

一直感覺軍警是很了不起的職業,先不說長時間駐隊或者臨時召回,而無法陪伴家人,像特種兵I~IV幾乎都有因任務而光榮犧牲,不然就是曝光後家人受牽連遇害,總是傳第一種精神,犧牲奉獻他一家子的聚首,換取千萬個家庭的團圓。就我所知,家母在我幼時,便抱著我N公里外去提水的艱苦日子,“軍嫂”也是不簡單的!像現在因政治因素而批鬥軍人不可取。

 

警花與警犬-封面  

挺欣賞侯夢莎的,這齣作為女主角自然有相當的發揮,從一開始「最強大腦」多有才能多有前途,而大不情願做個警犬教導員,到後來相濡以沫與自己的夥伴培養出深厚的感情。這齣戲相當有教育意義,在此之前我沒養過狗,看電視劇意外可以得到科普。

除了多認識了一些犬類,拉布拉多、史賓格、杜賓...等等,哪些比較堅毅、哪些忠誠、哪些服從...,真是門大學問。看著女主剛開始把犬當作或取功績的工具,達不到訓練目標就打罵甚至不管飲食,犬當然有自己的脾氣鬧彆扭...

以前從不特別覺得愛護動物,受了這齣戲的影響,真心認為受過專業訓練的各種犬,忠誠地為人類服務著,劇中有各種感人肺腑的情節,反觀最近的新聞,機場把狗摔死的,捷運上批判導盲犬的清潔...不由得感到這小撮份子給有素養的人們抹黑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安 特警 警犬 警花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