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de-to-Joy  

    五位性格迥異的女性住在歡樂頌小區22F各種職場、友情和戀愛的故事,剛開始差點因主體為女性而放棄追劇,不過因為《瑯琊榜》原班人馬吸引我,如同《偽裝者》一樣果真品質保證令我欲罷不能,要知道已經很少電視劇有辦法讓我耐著性子看完,這齣戲光改編同名小說的劇本不論情節和台詞都有高大上的水平,有些給人冰冷卻現實的感覺。

 

    劇中小邱可說是"拎不清"最佳反面代表,簡單講就是白目。第二集電梯情節超有戲我忍不住看了N遍,每次都覺得想往小邱一巴掌呼過去,原本以為她只是38阿花,想不到腦袋還外掛深不可測的宇宙黑洞。話說google關鍵字"大陸 電梯"會找到令人不寒而慄的新聞(擠死幼童、吞噬慈母、卅天飢亡、失足成恨等等罄竹難書),搞不好意外保險會有個但書電梯事故不理賠@@

 

    辦公室戀情,樊大姊早說了沒好下場,她也分析得現實而透徹,果不其然一旦感情生變,男主管藉職權欺擾,小邱反擊卻又丟了工作。劇中有不少針對職場的警世意義,還有小關也是因為簽下了名承擔不是自己的過錯,聽著是挺委屈冤枉,但職場現實就是如此...可見作為員工不是努力幹實事就可以,最重要是揣摩上意,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是屁話,上司只看重有功勞的員工。再進階一點,搶功勞撇責任,再黑心一點,設陷同事踩著他們上位。

 

    有些情節和FB網路看到不少文章分享的觀念不謀而合,另外例如樊大姊和室友聊的,魏總初見搭地鐵裝窮可以找理由原諒,追求她的王同學租車這件事就難以接受,這就是女性現實勢利的雙重標準。只是她在聚會上那樣刻薄的羞辱王同學很過份,後來她家裡的事我還差點以為是王同學背後搞的,不過也正是後面她父母重男輕女離譜的差別待遇,也使蔣欣演技發揮到最高峰,簡直成了全劇最大亮點,我都忍不住去追其他她主演的電視劇了(但後宮勾心鬥角的我沒興趣)

 

    之前對蔣欣的印象,就停留在《花千骨》中的紫薰上仙,那令人發噱的NG~就是檀梵要去抱住她的時候抱不動還嘴賤問了一句:大姊妳幾斤啊?哈~還有我也是後來才知道“賤人就是矯情”、“賞她一丈紅吧”都是出自她之口啊!劇中她飾演的樊大姊,三女共租她資歷收入居首卻反而住最小間,原來家裡有個無底坑,不由得對『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抱持懷疑,也對自己的家庭親人感到幸福。(對這些天發生的電音皇后VS豬哥老爹有些感慨)

 

    劇中男角色,王同學林師兄,都被發了好人卡!更慘的被當成提款機利用,或者騎驢找馬被當成備胎,沒有更適合的目標前欲拒還迎的接受你的追求與討好,高富帥出現你就溫良恭儉讓OUT了~重點是逢場作戲避免投入真心實意,還有金錢就是力量,追求財富是男人第一要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