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圍棋名局選加藤正夫  

二月底打完了全本,另外搭配加藤正夫名局細解兩相對照更有所收穫。印象中高中國流就有不少譜例,還有準備從苦手趙志勛手上奪取十段頭銜時,竟然三盤艱苦地取得半目勝,該不會半目加藤稱號就那時候得來的吧!?

除了有些譜例可習得中國流的一些基本套路、大勢與攻防要點、打入與處理,還可欣賞職業水平的精深算路,最多只能看清多舛前途中的三、五步了不起了,變化圖中的20多手簡直令人嘆為觀止也!

升上五段後練棋相對鬆懈怠惰了些,平常沒怎麼上網下棋,倒是維持起碼兩、三天打一譜,這是指認真在盤上研究,每天手機或網路收看時局的不在此例。至於題目練習主要是101棋網固定的作業本以及周老師出的功課。

 

1796656_10201253942376224_998356510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藤正夫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