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班與政偉(13k*)的六子局,雖然課後練習做題目與參加交流賽的部分較為欠缺,不過上課認真態度積極又是認知學型的學生,課堂教的大多能理解吸收並記住且運用於實戰,他是班上最早懂得確實圍取金角(星位小飛締+外尖守角)近來又改變棋風轉為厚實圍大模樣。

黑4大飛白5靠眩惑手法,黑如6上長白考慮12點入,左邊可能導致重複,搜刮角上又不傷到二間掛角之子,12立下、20斷打後長一手都是中級水平不易下出的冷靜著法值得稱許。

25、27是約莫研修水平(10k)的常見套手,30虎擋雖導致裂形但畢竟閃躲了可能被吃接不歸或崩潰的危機,40、42當然過於聽命而白得以43補淨右邊,再藉由攻擊孤棋尋找頭緒—53、55衝斷挑起戰鬥。

白91整形補掉靠單弱點且間接削弱黑中腹圍空潛力,進入官子發現有待加強,後面手順不明,只記得白A、B超大官都收到,D爬入、E逆收甚至F吃到六子獲利甚豐。

高級班同時和敬智(4k*)、昀翰(1k*)分別下六、五子局測試棋,翰幾次晉段比賽不順利,經常會使用過強手,在沒做好準備情況下挑起看不清的戰鬥,不過五子局表現優異,虛張聲勢都被看破手腳,孤棋攻防也可圈可點,相信再參加比賽晉段可期。

初級班指導士程(≦26k),班上年紀最小需要多護航與灌溉的孩子,給他額外印了些簡單適合的詰棋題目都有完成,對局使用13路棋盤加速經驗累積,餵子給他吃在接近戰部分已經看得到明顯進步。

 

1030125教學花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指導棋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