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回桃園光忙著處理電腦裡臃腫龐大的影音檔案,什麼事情都沒辦法做了,我四顆硬碟全部爆滿(其實全部加起來不超過1.5T,且其中三顆是早期IDE介面),影片檔就算燒錄完也要剪輯後才能刪除釋放空間……

    我嘗試著砍掉那些沒在聽的音樂壓縮檔,可惜還是無法如願燒錄。例如偉大指揮家富特文格勒的錄音,隨便挑一個"Furtwängler.-.[Bach.Brandenburgische.Konzerte.No.3&5(1950.Salzburger)].专辑.(APE)",NERO不支援這樣長的檔名,可其中含有重要版本、曲目等資訊,不好隨便編輯。

    每顆硬碟都快塞爆了,偏偏BT還每秒500多K在飆,空間來不及釋放,影片倒是不停在下載,所以還是決定要把容量最小的那一顆硬碟汰換成1T的,上網查詢了1t 硬碟看到了一篇不錯的推薦文:<1T硬碟該選綠wd還是seagate梭魚12>(點我),不過有點想建議作者寫文章請愛用破題法,講了半天還是看不出來到底該選哪一種?

    結果我是買了Seagate 1TB 3.5吋 SATAII硬碟(ST31000528AS-3Y/P),網路價是$3188,我在三井買只花$3099算是便宜了。最新梭魚十二代垂直寫入技術,7200RPM高轉速,32MB緩衝記憶體,應該不至於還會有雞瘟事件吧(參考)!?

    好不容易硬碟買回來,卻產生一個問題,我不會安裝@@ 原來當初電腦升級,有更換主機板,工程師就告訴我不要再買IDE介面的硬碟,當初是勉強安裝排線才能使用的,可是現在我買了SATA的硬碟,卻找不到能插的排線,搬到熟識的店家想請人幫我裝,卻白跑一趟,可能考慮改買一台外接式的1T硬碟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