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颱風假來做些思考,暑假過得相當充實,不論教課收入、健康管理還有本職學能都有很大的提升,暑期密集班上下午共六小時,四點下課可能趕往外派晚上七點再回棋院常態班,講課7~9小時通勤2~3小時可以說非常忙碌。密集班可能有相對複雜的班級組合,得在教材上花更多心思,有的學生很有熱忱更得做充分準備。

健康管理上,開始培養公園慢跑的運動習慣,同時飲食上有所節制,尤其午餐飯糰+水果相對清淡(然而咖啡恐有些過量),我想體重應該很快能控制下來,身材走樣對講師形象上也有所傷害。而報名了8/18紅面棋王盃四段組比賽,雖說沒有充足的鍛鍊不敢有所期待,但也不希望是去打醬油的還是要有所表現和收獲,因此最近空閒時間我會運用來打譜或下棋。

早上的密集班相當愉悅,勁廷、倚恩本就是我中級班的得意弟子,簡直像海綿般的能將老師教的吸收起來,而棋力不說進步多神速,但看得到穩健的成長。昱翔、韋傑也都感受得到積極的態度和學習的熱忱,他們連下課休息時間都在使用電腦作題目或玩五子棋,這樣的氛圍教起來就是得心應手。

下午班不能說就不好,只是不知曾幾何開始的風氣,小朋友會使用棋院的電腦上網玩遊戲,而且經常是低俗或暴力的,有時會分不清楚該嚴肅面對始終嘻皮笑臉,秩序相對不好管控學習成效多少會打折扣,但我也頗不願當壞人剝奪他們的喜好,改變策略為維持參予密集班的樂趣與意願,亦可相得益彰。

下禮拜開始早上班會有高棋(10K↑)的加入,課程內容以棋形、布局這類通識課最適用,空閒用手機瀏覽寶典找到《按照格言行棋》頗有不錯的題材,以LGS小工具輕鬆打印不用花太多時間,布局除了糾錯的模式還有生動的棋譜講解,再輔以《第一感測驗》的題目也能應付自如,期待和學生的相見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