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時喬_淬鍊poster.jpg  

    這麼早文章就PO上來?沒有錯!這場女性演奏者再考量到便宜票價以及下半場曲目,我又是只有聽個半場嚕!演奏者看起來很年輕,第一感讓我聯想到……不讓你睡的那個瑤瑤綁著《犀利人妻》的歐巴桑頭,而且感覺似乎「撐不起」那套禮服似的,走路姿勢看起來好似左腳有什麼問題,向觀眾答禮也沒有落落大方、滿滿自信的感覺,我猜她回台演出的次數應該不多吧!?

Clara Hsu's Biography

● 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鋼琴演奏碩士學位暨鋼琴教學法資格證書
鈴木教學法鋼琴老師
● 關渡基督書院音樂系鋼琴主副修講師

    貼一下她的學經歷,我怕後面沒什麼好寫的導致內容貧乏,畢竟貝多芬的32段主題變奏曲我只曾耳聞並不感興趣,中規中矩、四平八穩的演奏也並不怎麼激賞;蓋希文的爵士風前奏曲我甚至沒聽過,不過在disastro般的蕭邦敘事曲之後,我反倒覺得演奏得可圈可得。這場演奏會的經歷,可以說是生平僅見的體驗,讓我感受到無法放鬆心情欣賞,如坐針氈的感覺,難怪聽老師說過上台演奏是不允許彈錯的云云。

    我音樂入門就是蕭邦作品,BMG魯賓斯坦以及DECCA阿胥兩版本的敘事曲及詼諧曲我聽得是耳熟能詳、倒背如流,今天演出的Chopin Ballade No.4,憂鬱氣息而富有詩意的旋律竟然發生明顯錯音,那一段右手部分我印象中就單音旋律不存在任何技術成分,那顯著的錯音好像麵碗裡的蒼蠅似的,彈錯音也沒什麼,糟糕的是被人抓包,被抓包也就算了,無法原諒的是再犯。

    後面有一小段自從再度錯音後,居然有一小段讓聽CD到對這首曲子滾瓜爛熟的我,都想不出來她到底在彈什麼,根據經驗我推測可能是因彈錯音導致壓力大然後渾然忘譜(這種事我以前在輔大廣場演出蕭邦船歌也幹過),她也不愧PRO水平的以即興掩蓋過去不讓演奏中斷,接著跳入下一樂段,還有其間她幾次往鋼琴底下看~很突兀不自然的動作,我都不曉得在看什麼(如果是找踏板位置,就表示心理真的很緊張了),後面的彈奏給我的感覺是很壓抑、期望不出錯、手腳放不開似的,這我個人主觀想法,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