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春季级位鉴定赛战绩表  

這次比賽報名相當踴躍,總42名選手中我的學生佔了23位,最大的突破在於初級水平的學生的參與,只要懂得下完單官我就推薦2X級的初級學生參賽將得到兩倍的獎勵,並且先打強心針:是來練習的初級棋參賽只能一勝都很正常,想不到大多有不錯的成績,不但包辦了前六名,還佔了優勝的4/7,真的是太長臉了!

重點是週二以及週六的初級班,有不少學生來參賽,就會帶動與提高整體學習氣氛與幹勁,棋是要兩個人下的,只要學生中大多有寫題目或參加交流賽,很自然就會如同火車頭般領著全班往前進,比起什麼優異成績這才是我最欣慰的地方。

週四有不少好苗子梓恩澤俞靖瑜,都是併班前郭老師教得好,學生本來有很優的學/練習熱忱,很輕易不止在比賽中有超群的成績,平常長棋的穩定度老師感覺也很好掌握。宏恩頗令我訝異,第一盤我看他受對手影響情緒上來了,中盤胡亂虛手有自暴自棄之感,直接判負還以為他不容易調整心態,想不到後面居然三連勝。

話說影響他情緒的對手也是我的學生,既希望該生受點挫折不要一點成績尾巴翹起來,可又擔心他情緒失控破壞賽場秩序,前面三連勝最後一場又對到同班的資優生毓翔,對局的心態、禮儀等等完全是令老師放心的好學生,儘管五年級也許課業會開始擠壓練習的時間,但我相信態度決定高度他的頂我摸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