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linka/Balakirev - L'Alouette (The Lark)一首相當優美動聽的鋼琴改編曲,是巴拉基列夫依葛令卡浪漫曲的改編鋼琴作品,也是(據朋友說)巴拉基列夫三大名曲之一,曲長剛好在56分鐘左右,適合拿來當作比賽自選曲。

 

 

  我之前在網誌背景音樂,已經放了一個禮拜的葛令卡《雲雀》由Irina Vasilieva女高音演唱的原版聲樂曲,原MP3已經刪除,有興趣的可以用網誌旁邊的MSN找我,也可自己到Google搜尋關鍵字:“glinka Zhavoronok”。 

The Skylark.jpg 

 

  原聲樂曲應該是我不懂的俄文,在此我主要介紹的是鋼琴獨奏用的改編曲,早先是在YouTube看到一位台南的國小MM的演奏驚為天人(點我欣賞),問過朋友才知道其實此曲並沒有太艱深的演奏技巧,也更堅定我學會此曲的決心(小學生都會彈了)。

 

  譜例(樂譜下載點我)是優美的主題再次呈現時作曲家所做的變奏,左手的裝飾音的音型在曲中出現多次,放在高音部聽起來真的有小鳥在叫的感覺,而右手分散的和弦都是集中在一個八度以內,所以並不至於太難以演奏,32分音符乍看之下密密麻麻的音階很有壓迫感,其實實際彈起來注意旋律的凸顯即可,目前我只練到這一小段,後面相當華麗的裝飾奏部分可能需要相當功夫才能上手。

 

 下面轉貼一個視頻,是日本相當優秀(至少包裝不錯)的女鋼琴家Aya Nagatomi (長富彩)所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