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起的鋼琴課改為一次2HR,其中一半要用來考級的指導,今天已經先把4首8級的曲子選好了,一看譜面臉就垮下來了,原來好簡單一點挑戰性都沒有。不過畢竟其他能力我都一片空白,所以還是下功夫才行。

    學即興、伴奏之前,要先記熟一些和弦,什麼 I - IV - I2 -V7 -I 的終止式,8級考的聽奏也不簡單,果然對成人學習來說是比較困難的一環,只不過八小節的旋律,我居然除了C大調以外的都聽不好XD

    至於視奏部分,本來我是有一定功力的,畢竟摸索過很多大曲子,不過速度掌握很困難,開頭的行/中/快板到底是要彈到多快我都不知道……總之,考級的這些課程有些枯燥,不過老師書都幫我買了,只好加減上了。真搞不懂彈鋼琴的能力跟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有什麼關係~~@@

    第二堂課這次的功課準備還算充分,畢竟老師指定的曲子比較少,哈農的音階琶音快結束了,已經到了6個降記號(奇怪,居然沒有升F大調),最近練琴時數倒是越來越少,好像陷入低潮期一樣,也沒練什麼新曲子,ISLAMEY又給我丟一邊了,還是要去聽聽演奏會刺激一下學習的慾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