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到了佈爾格謬勒時間,老師說剛聽我練習似乎很熟,
的確我對自己充分的練習感到自豪,這款練習曲……
都能練到背譜演奏的地步,彈到espress.還可以搖頭晃腦,
一副很投入的樣子(我發誓沒到朗朗流的地步)。
我的練習時數當可以不言而喻呼之欲出吧!?
(心裡很得意:沒見過這麼用功的學生吧?快親一下)

不過…這些都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幻覺
到了Op.109-1這首我下相當大苦功的曲子~
簡直用體無完膚四個字還不足以形容那慘況。

我總結老師的評語,歸納為三大項:
1.三連音不夠細膩。
2.觸鍵以柔軟取代剛強,不是用"敲"的。
3.(音量)強弱控制技巧不足,p與mf沒分別。


簡單說呢~就是我的演奏太MAN啦~
(我早就說我只會Sempre con fuoco)
我的觸鍵彈法都『太陽剛了』,抹殺了這首曲子的情調
於是志得意滿的背譜彈奏成了一文不值,好想哭XD

如此大量練習的曲子都這麼悽慘落魄了,
那到了{兒童鋼琴小品集}這本更不用說,
我比較少在家練習,因為晚上鄰居會來按鈴抗議,
而在外練習勢必不願意每天帶著這麼厚一本的琴譜,
我寧可練徹爾尼,自然熟練度很差頻出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