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惡靈古堡啟示錄2  

啟示1花5個多小時通關就不想玩了,但啟示2就非常耐玩,首先它可以切割畫面雙人合作,劇情中分克蕾爾巴瑞兩組,都是兩人合作,而另一角色沒有攻擊力,主要是輔助,而我相當後來才知道,遊戲中很多隱藏要素的收集就靠她們。

而且相當需要默契合作,有些“陷阱”一旦兩個人一起進入就卡關,可能需要其中一人操作某機關,另一人到處走動,解謎要素還不算太難。可惜老弟不願意和我共玩劇情模式,倒是很喜歡突擊模式雙打,最不一樣的是過關後有3~4個插件或武器可以期待,有些稀有程度1/3+星的運氣好拿到很開心。

有些怪物很麻煩,其他作所沒有的麻煩,例如Glasp隱形蟲子接近即死,還有的怪帶屬性(電冰火)近距離打死會爆炸,你會被電擊冰凍或燒傷,散彈槍(近距離武器)差點變雞肋武器。機關槍射速極快但威力相對小,突擊步槍較受歡迎,但我第一支打到LV100用的就是JILL,機關槍、狙擊槍和閃避專精。

個人經驗狙擊槍和麥格農非常適合加連發+1或+2,尤其村正和蒼白騎士這種射速慢的,不如一擊打出多發子彈確保必殺,另外輔助以追蹤和反後座力(推薦LV.4+),再追加火焰屬性。

 

COVER-惡靈古堡2重製  

2代重製版今年初發行的,評價相當高,玩得哭爹喊娘的。解謎要素實在燒腦,缺了鑰匙不得其門而入,有時需要在遙遠東側拿到某樣關鍵道具,才能打開西側某機關,當中還有很多置物櫃密碼鎖,有些密碼周遭就有線索,有些簡直坑爹。

剛玩了5、6代還有啟示2會非常不習慣本作,還習慣按O+↓是後退閃避,結果變成向後轉剛好被喪屍生撲,還有武器近距離威力大習慣了硬剛,這代連普通喪屍打頭好幾發甚至不能讓它停下,分分鐘教會你做人。還有舔食者簡直不要太強,似乎只能盡量靜悄悄的繞過避免衝突。

我初次在PS4上玩,共花了將近8小時才破關,就是在RACOON警察局裡各種不知所措,經常會問自己我是誰我在哪裡,不知道該幹什麼才能讓劇情繼續。還有通關後,根本不像其他代針對擊殺數與命中率進行評價,反而看你存檔次數以及消費時間。

最大特點其他所沒有體會過的,就是恐怖氣氛,這麼說來4~6代以來基本成了射擊動作遊戲,恐怖生存要素少了很多。本代不只突如其來的驚嚇,最可怕的是一個長得像阿諾的黑衣大叔─暴君,原來它根本是打不死的無須浪費彈藥,而且劇情中它的腳步聲給予很大的心理壓力。

以上這兩款都非常適合PC版,老弟就特別喜歡能改出滿屬性稀有武器的啟示2,我呢?也很喜歡在網上找各種MOD來玩2重製的克蕾爾。不過確實,鎖血也就算了,一開始就有∞彈藥的機槍或火箭砲(那些需要取得S評價才能得到的武器),相當破壞平衡與遊戲耐玩度。

P.S 兩款遊戲附的DLC都不錯,啟示2有鬥爭和小女人,2重製更豐富。

arrow
arrow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