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从五月中旬回桃园,随即爆发疫情双北乃至全台三级警戒,外派幼儿园和小学的才艺自然停课,至今满两个月了。这考验的不只是身体的免疫力,还有财务的免疫力,收入剩1/4几乎只能应付台北没在住却照样要交的房租,幸好咱不差钱。

    棋院课改线上教学印象中是6/2开始,之间两个班收了(合并),暑假也没密集班可上,几乎只有四五晚间有一两堂课、周六两堂,前所未有的优哉游哉。不过线上教学并不轻松!

    首先是节奏问题,原先一堂课正常进行大概6~8道题,现在随便都可能超过10题,就是因为避免冷场缩短了同学的思考时间,或者等不及直接给答案

,最讨厌的状况是同学都把摄像头关起来,鬼才知道在网络那端是认真听课还是干啥来着。特别是唱名点来作答,各种提示后半天仍没吭声无回应,我只好换人,三番两次这样搞场面很冷,又只好临机应变把课程改为讲解棋谱,由得我唱独脚戏得了呗!

    再者,网路对奕有很方便的地方,特别是对于相对有水平的学生,计算胜负还有覆盘检讨,但是要求不能让场面干掉,老师必须不断点评,让电脑那端可能存在的家长听到老师好像很用心,其实反而对于对奕的同学来说是诸多干扰,关键处点一下就好。

    线上教学我发现个别指导,效率特别高,尤其像小范,上课时头像会露出来,很积极提问与互动,这才像是学习态度,老师教起来也起劲。易经说:童蒙求我,匪我求童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線上教學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