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朋友聊到揚善就是做好事要讓人知道,這很快會回報在自身,隱善就是為善不欲人知,這會福蔭子孫。我想到......母親最近住院,明明身體不好,FB還常看到她跑法院、行政院,為了RxA工傷的事奔波。

R這家外資公司,錢撈了就跑,留下一堆罹癌甚至不少病逝的員工,大學時代就看到家母為此操勞,常常要打印什麼資料開會,跑台北行程也沒有車馬費,完全是志工性質,當時不知天高地厚很膚淺的問她:「為什麼要作......又沒有好處!?」

聽她講好幾遍了以前她一個舊識,怎麼利用職務私下把補助款給014了,差點葬送了百來位受害者的討公道之路,之後剩幾名殘兵幹部怎麼辛苦把自救會重新打理起來上軌道,到處演講甚至有出書...做了好多好多!

作為一名棋手,每一著棋都要有它的作用,或者撈取實地又可能強化外勢,追求子效...用在人生的思考,我就無法理解她為什麼在要Money沒有,要Fame也沒有,要Health還是沒有的事情上堅持奮鬥了那麼久?

但是聽了朋友隱善福蔭之說,有些感悟,興許我的工作順遂、身體健康...可能都是母親積善而來,會不會人生除了實利(也就是金錢),也有其他可能的值得追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