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1/10)才聽T.Jon說老師們有為了R.Y的聚會問我要不要參加,可能認為我搬回桃園後這些活動都不克前往,不過我打定主意要克服社交焦慮自然是自告奮勇。

教師聯棋.jpg  

張、羅、H.Chen加起來共六人,我們在人在草木中點個拼盤和飲料等到齊後,就開始三對三聯棋,感覺自己的棋感有明顯退步,計算也相當粗陋生疏,自嘲為「聯棋終結者」有我在絕對下不到官子,哈~

席間還可以和老師們交流一些教學想法,像六段Z老師都說古譜「看不懂,都不教」,我最近正好碰到這問題,我本來就認為這樣的單元是「營養成分不明,而且味道怪怪的」,佈局沒有招法可言找不出邏輯線索,戰鬥對殺的精彩,又不如玄玄棋經的什麼遇仙圖之類,我都想不出學習目標是準備從中吸收到什麼。(不是完全不教古譜,像我中高級班曾介紹雙飛燕和打入常型,就曾篩選出適合的古譜作為融會貫通的棋譜學習)

晚上原本打算到網咖泡一個晚上,因為隔天課很早就要出門,沒有通勤回家的價值,不過感謝老鐘讓我們就近到他家打地鋪,嘴巴謙虛說很亂其實清潔得只不到一塵不染的地步,四個人進去幾乎無立足之地,台北租屋就是這樣的!

放著古典音樂就寢,R.Y徹夜不眠不休下棋實在夠狂熱,難怪棋力那麼強,我也跟他求教上達的方法,果然和我想得一樣,階梯五、六有相當熟練度,也是我當前的訓練目標,還有對下棋的熱愛,他一晚的盤數我一年怕都累積不到!

看到幾位老師對棋力衝刺都這麼拼,也勸我週四參加PRO劉老師的團體課,偏偏剛答應了一堂相當遠的外課,連朋友都慫恿我又不是沒課的新老師推掉,不過站在老闆和外派的立場都希望我幫忙的吧!?不然我也不想南港>東湖>板橋>土城>中和這樣奔波,不過想要通勤路線剛好順暢,人生豈有這麼如意的?


 

 

不錯的聚會以後有機會都要盡量參與,今天也設法將自己open,試圖喊他人的名字而不是X老師這樣的生疏,我就是有這弱點,朋友幫我代課一次就要到隔壁班女老師電話向我炫耀,我在那教一年的互動關係還停留在見面點頭而已,我就是這麼悶、孤僻、難以親近,這在與小朋友相處或許不顯,但面對園所長、校長、家長等等建立人際橋樑就相當吃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