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案對決.jpg 

片    名:Law Abiding Citizen重案對決
導  演:蓋瑞葛雷
演  員:<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傑瑞德巴特勒、黑人影帝傑米福克斯與阿貓阿狗等
類  型:劇情、驚悚
上映日期:2009/12/11 晚場起
劇情簡介:
    執法人員克萊德原本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但在他的妻女被謀殺後全部都變了樣,當他得知司法幕後的非法交換利益,將使得嫌犯要被釋放,為了報復,他計畫要懲罰那些謀害家人和幕後的指使者;而負責這起案件的法院檢察官察覺秘密復仇的計畫後,試圖捍衛法律體制,並阻止一切發生。
影片短評:
貼近社會生活的故事,法律人或曾受暴力侵害的人看完感觸會很深刻且沉重。
電影一開始就進入主題,沒有冷場,蠻緊湊的一部電影

以上來自互聯網

觀賞心得:
    非常值得推薦的好電影,一開始的劫殺<重案>就有吸睛效果,觀眾很容易同情家破人亡的主角克萊德,偏偏同樣有妻兒的檢察官尼可沒有同理心,感覺他輕忽正義,工作只注重數字(定罪率),因此主張與兇嫌做減刑協商,看著都覺得很ㄡˋ,明明克都眼睜睜看著妻子被姦殺,竟然他眼見為憑的指證還不會被法庭採信,尼可的連篇鬼話更是經典:「事情不能光靠主觀臆斷,而必須取決於呈堂證據」。

    當看著檢察官能舔不知恥拍胸脯保證:"Justice will be served"還跟罪刑重大的兇手握手言歡,克萊德自然怒火中燒,當司法不能伸張正義的時候,主角只好自己動手,中國有句話:「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我想主角在片中最大的限度為我們完滿的詮釋了這句話。猶如反派馬蓋先似的,市長氣得跳腳:「難道這樣一個人,比我們的司法官員、費城警察、FBI還厲害?」

    除了殺害他妻兒的兇手被他肢解的場景比較血腥以外,後來的事件大部分是炸彈,雖缺乏恐怖的美感,不過充滿智慧犯罪的味道,替本片增添不少懸疑趣味,而且檢察官周遭的人一個一個在他面前被"制裁",的確有一股勒住脖子難以呼吸般的緊張氣氛。不過光這些不公正的官員還不滿,克萊德野心極大,最後還準備摧毀腐爛的司法體系(炸毀市政府)……這就有點感覺太超過了。

    看完本片感覺不錯,雖然字幕的翻譯照舊有些不理想,還有挖坑道通往監獄所有牢房似乎太扯不合情理,其他基本感覺很不錯值得一看。話說我們台湾的司法,似乎也不是那麼完美,洗錢的還在買百萬名車,同樣的殺人事件的在不同的地點竟然有3年到20年巨大差異的判決,這還是最新時事,前聞按下不表,可別哪天也生出個恐怖份子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