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都是在頂溪辦尾牙,改到永和後是首度參加,今年有老師和櫃臺都可參加的歌唱比賽暖場,筆電播放的投影片感覺得出主辦的用心,也有一些感動和一股衝勁打從心底湧出。

    年度尾牙是少數能和認識的老師們互動的機會,平常勞燕分飛較少見面機會,打定主意今年要克服SAD就要多參加團體活動,像下學期我就打算參加劉老師的課程,除了找到提升棋力途徑同時增加和老師們的交流。

    昨天有跨年活動,席間有幾位老師看起來很疲憊,許老師今天參加比賽升四段,兩位年輕的陳老師都是五段,還有些新老師都有高段棋力,就是有比較好的起點和可能相對舒適的跑道,覺得自己不努力一下可不行。

    慶幸朋友有給我留座位,周圍的老師大都認識,焦慮感就比較輕微,只是鍾老師提議去向櫃臺敬酒問新年好,我會覺得那種場合比較尷尬不自在,幸好後來這種例行活動,能躲在人群裡跟著大家一起做。

    席間有位有點認識又不是很熟的邱老師(女),坐到我隔壁講話距離有些近,有點壓迫感,加上擔心用餐後口氣不佳,不過後來想一想我又沒要賺她的新台幣,沒有緊張的道理就還好。

    據說最近吧?剛好是陳BOSS的生日,尾牙後晚上十點有一攤唱歌的,不過我住桃園就不要弄那麼晚了,有機會還是想多參與增加與棋院其他老師的"友好度"的活動。

    尾牙深有所感,尤其看到10年期資深老師受到表揚,感受到受到的棋院的照顧以及新進老師們一個比一個優秀的危機,希望自己的棋力和教學就像煙火,規劃後能更漂亮,先從續班率下滑的挽救開始,絕不能看到比XX老師都還好就心存怠惰,永遠要有積極往前走的企圖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