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擔任比賽裁判,這次答應了要幫中和院的忙,參賽學生好多位都是自己的學生,也蠻期待他們的表現。

每場開賽前的快速安靜覺得自己控制得不夠理想,有些比較……活潑又有相熟的同學,在對局沒開始前容易引起混亂,偏偏難以拿捏嚴厲的分寸,外面有家長在看我也不想太兇。

由於比賽選手人數為單數,戰績全負的安排輪空並在對局開始後,讓他坐在座位上排練棋譜,其中有一位年紀最小才中班28K,我必須在終盤時設法將他的注意力從輸贏轉移開並給予鼓勵。

我教的學生幾位表現都相當不錯,其中兩位高級班的學生小軒與小鳳,都得到不錯名次回到課堂我給予升級與獎勵,而小逸兄弟都有參加,哥哥雖然也得到四戰三勝的不錯成績,但鑑於在班上的成績以及他自己的意願,還是保留10級而不調整。

另外還有意外的是小涵,六年級大朋友從入門班開始起步雖晚,卻相當有練習熱忱,目前初C程度其實還不太適合參賽(初級班我其實沒有推比賽),怕信心受到挫折降低學習興趣,不過能夠自己有熱忱來下棋,進步的潛力都相當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