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杰完勝李世石奪得第三個世界冠軍.jpg 

    孔杰與李世石之爭,是「中韓棋迷期待的超級對決」,也代表了「中韓圍棋顛峰對決」,很高興孔杰完勝而奪得個人第三個世界冠軍以及1500萬日圓獎金,最主要的是為祖國贏得了光輝勝利的榮耀。而這場賽事—第23屆富士通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決賽在日本東京舉行,富士通杯是「第一個問世的世界職業圍棋大賽,也是目前歷史最悠久的世界大賽」,可以說是日本人餽贈金錢以推廣圍棋的一場賽事,怎麼說呢?近年來,日本雖是地主國,不過往往連八強賽都擠不進去,圍棋棋壇已經確定了中韓共執牛耳,日本敬陪末座,台湾門口把風……的格局。好樣.gif

富士通杯近5年成績.jpg 

圖:近5年來富士通杯成績

    孔杰這位棋手最為棋迷所津津樂道的首先是他的女朋友(據說是2006年杭州賽區的超女,類似台湾星光大道),能唱能跳還喜歡圍棋,據說很漂亮的一位女生(八卦一下);其次是他的棋風,忘了是哪本圍棋雜誌說的,他的棋可以說各種能力都相當均衡而因此缺乏獨特的風格,不過我認為能力均衡豈不表示沒有明顯弱點嗎?對上古力可以突出他細膩官子,和李世石比拼能夠顯示他卓越佈局,甚至有位棋界前輩推崇說就只有孔杰的譜他要看兩次,就算沒有華麗的招法也相當值得推敲學習的!thinking_96x96.jpg

TOM觀棋.jpg 

    下午同時在<棋城>和<棋聖道場>觀棋,棋城主要是可以押分,不過到了中國高手房觀棋會發現解說文字都會顯示為亂碼,加上形式判斷非繳費VIP不得使用,這就是台灣圍棋落後的地方,大陸棋聖、清風、……下棋的地方多得很,哪個好意思收費了?為了研習上的必要,所以我又開了<棋聖>的TOM對奕程序,如圖所示能正常顯示解說文字,當然事後也可以在他們官網下載棋譜(點我),如果附有解說則需要convertZ軟體轉碼為繁體中文。再次在此推薦棋聖道場的對奕程序,不但形式判斷等功能為免費,介面右邊的妙手還有很多詰棋題目等資源,絕不像某兩光的雷同介面的玩意好意思和使用者收費= =(悶)

孔杰完勝李世石勝負關鍵處.jpg 

圖:勝負關鍵處

    白1鎮希望黑A飛應再碰三三問應手,不過黑2反撥,小李拒絕普通處理,反過來逼宮威嚇白B串接再A飛,局後的總評認為在上邊攻白急所的這手成了無理棋,而白3碰以及9跨斷,成了將局面引向白有利的好棋。孔杰通過「精确的形势判断进行妥协,然后靠完美的收束保住胜果」……當時佈局階段我不假思索就押了孔杰200萬+保險道具,可過了中盤,看到解說提到那樣艱深難解的戰鬥,是李世石所擅長的,我又改押小李200萬+加倍道具,都怪我對孔杰信心不夠,想不到他竟能贏超過10目……還好棋幣還是增加了80萬^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