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看上面的短片,超好笑!我在google搜尋"工作 請假"找到的,果然工作態度是要「自覺的找累受」!。
上週四開始就有喉嚨不適的症狀,後來越來越嚴重,今天我連鋼琴課都請假了(畢竟替老師著想,琴房空間狹窄,還是不要勉強去上課了),可是晚上還是決定ㄍㄧㄣ一下不要請假了!
問過櫃臺溝通一下想法才知道,想請假的時候不應該光想著自己,或許理由很充分,但是找代課老師並不容易,因此很臨時很突然的請假而導致停課是很可怕的不該發生的事情。我就記得以前曾上過高段老師圍棋個別指導,沒有事先商量,當天才跟我說臨時有事要求補課或順延,身為消費者的我心情超惡劣:「你TMD不想賺就拉倒以後就臭臭不要來!」
我聽一個朋友說過,在台湾一般員工是不會因為感冒這種小病請假的,似乎院方也會有類似沒倒下去就該ㄍㄧㄣ著的想法。其實感冒真的是講師殺手,除了可能沒有聲音以外,鼻水流不止對形象也很傷……
以前我也曾是每兩個月感冒一次,每次持續時間又不短,感覺自從搬來台北後,身体狀況似乎調整得比較理想,感冒到嚴重症狀的程度越來越少,我猜想跟飲食有關,現在比較有在喝沖泡的牛奶麥片,而且我都挑選高鈣鐵等礦物質+維生素A~E,每一罐兩湯匙攪和在一起成500CC一杯,很久沒有重感冒或者腸胃不適影響上課的情況了*^_^*
而調整身体狀況本來也該是一種敬業精神,難道聲樂家演出時感冒、或者鋼琴家上台後想拉肚子,就可以將音樂會順延?這個工作應否請假的問題,讓我聯想到大學時代中文老師講過的話,知名藝人蔡X林(我跟她同校同屆同學院同中文老師)曾被他當掉,原因是有一堂課因為參加婚禮請假。老師告誡過我們,要用這樣的理由請假,就表示在她的心目中「朋友婚禮」比「中文正課」重要,她如果做出選擇,就要給自己的選擇負責!(那位老師只有病假附醫師證明,還有直系親屬逝世附登報證明才可以請假且接受補交的報告= =)
「我選擇,我負責」這句話我一直記得(下圍棋也是有一直在鍛鍊這個),而且目前棋院允許我週日休假,所以我從未以事假的理由請假,好幾次週三我碰過曲目很吸引我的音樂會我也毅然放棄了,因為去上課比聽鋼琴演奏重要,這個態度我想多少能影響到小朋友,這學期我也才剛發10P的全勤獎勵給孩子們。因此假少請為妙,至於鋼琴老師就對她不起了,反正我是為她好,而且我是消費者耶!幹嘛要有心理負擔>_<(其實說老實話,我曲子沒有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