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回來就發現電腦怎麼整都藍底白字,Bad Pool Header錯誤代碼0x19,GOOGLE解決方法都不成功,各種安全模式開機好多次,先把C槽重要檔案備份到外接硬碟。

之間還嘗試過還原點修復仍不成功,看網友留言如果是自己組電腦的系統盜版的話,在WINDOWS更新時就會出這樣的包,我才想到自己是買的套裝電腦,上網一查ASUS開機按F9可以快速還原出廠設置也就等於重灌。

可是雖然解決了這問題,好景不常,意外又發現電腦裡很多檔案副檔名都變成亂碼字,而且儘管把副檔名改回來檔案也無法開啟使用了,上網一查才知道RM唷~中勒索病毒了,很可能是重灌後取消了自動更新,沒有打系統補丁,再加上使用內建IE可能存在漏洞,在上網不經意被廣告感染了病毒。

電腦裡的jpg、avi也就是圖片檔和部分影片檔,以及遊戲rom檔無法使用了,好家在我絕大多視頻都是MP4沒受影響,這無法解決,打開讀我檔案,上網翻譯了內文說檔案被edcrypted如果找第三方嘗試解決就會導致檔案毀損,我不甘被勒索,反正才剛重灌,乾脆直接把那些不能用的檔案全部砍光,清爽!


 

這天剛好老弟放假,和他打了一下午的月華劍士2,隔天和他上街,吃了頓原燒,順便找家遠傳門市處理門號過戶,免得他使用卻可能我付費的情況,因為逾期沒繳他被停話導致工作QR刷碼打卡不成,被扣了兩天工資很不高興,倒是對著門市櫃姐撒了會脾氣,我倒是覺得不必要,那是公司問題不甘人家小職員的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