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找翻閱了去年同場賽事的棋譜,感覺棋的內容上並無提高,難道一年來的歷練仍沒有長進?賽場遇到曾下過的對手錢小妹,聽說她媽上網意外在我的網誌(可能是棋譜檢討)看到她的名字,聊到她原來是盈儀同學現在在景美的林老師的棋院學棋,我想到之前才上網查找了這家棋院,有點想找職棋進修,不過我就住在自己工作的棋院正對面,願意的話大可安排找職棋張老師來上課,一直以來就是卡在教育學習的預算,$1500/1.5HR每個月四堂幾乎就耗掉伙食預算的1/3實在太吃重了。

 

第一局 93手止執白中盤負鄭翔澧 (棋譜)

很有意思的一個體會,發現棋力未必弱於對手卻輸掉可能贏的棋局有兩種可能,一是導入了難解的戰鬥,風向轉變而不自知,曾經被中盤逆轉開玩笑說,對手如果好好下"圍"棋(純粹圍地格局的內容),贏的就是我了!第二種可能,就像這一盤,對手跟我下"圍"棋,我反而不知道該下什麼,沒有施力處,23止黑拿下兩個角我就有點心急,28可能是敗著,應該單長出才沒有渡手,46自己也知道勉強,後面只是下下而已。

 

第二局 執白負陳志猷 (棋譜)

秀策流的開局,11反撥,19手順有誤,但意外的忽略了門封之形竟兩度被利,30竟托不過去而上邊苦活,總算右下實地可觀而硬頭多少解消了黑棋勢力,J11斷後有注意避免被黑中腹成大空,不過連接沒注意好被截斷一塊棋,最後計地輸了10來目。

 

第三局 161手止執黑中盤勝紀乃中 (棋譜)

第一局的教訓13緊迫盯人,33有疑問,或者該在F5跳起或者D7肩衝,65以下消空成功,113止勝定。

 

第四局 執黑187子勝吳舜華 (棋譜)

應該是全天下來最認真應付的一局,我們是最後一組下完的,甚至耽誤裁判賽程的安排。官子階段接連出錯,就是對方還有兩目棋的扳粘可下我就跑去接單官,還不止發生一次。30應該對左下有害,39以下攻擊將棋子走在外側應該不錯,點完角後65是預定計畫,66是意外的反撥,氣魄上我只能轟下去,成為互破格局,82跳後必須擔心M13衝斷。幾度形勢判斷,雙方都沒有多少空,但畢竟黑掌握不少攻勢,應該算相當主動而佔優。

 

第五局 132手止執黑中盤負徐家發 (棋譜)

最後一場對手未到,隔壁的阿伯邀局就下了友誼賽^_^30打入立刻進入中盤攻防,95考慮過扳過撈實地,實戰還是選擇咬住強攻硬殺,127敗著明明注意到緊貼是否提子活還硬上就GG了。好吧~承認尤其因為上一局下很久,本局多少有點想早早收兵之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面棋王盃 周俊勳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