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奕城11/13 B-R(棋譜)

奕城1031113-1   

變化圖1-1:實戰白12大跳出相當奇怪,一般看征子情況是A或B再C點入,實戰直接追究二間的薄味似乎不成功,可考慮如圖露骨的1、3兩先手刺後5拆(防白D靠下),白大致6夾,黑7拆撈得實惠後9掛,佈局領先!

 

序盤應無明顯失誤,21至31簡明以對,32打入,33反擊至43、53將兩塊白棋分斷,不但中腹白棋不淨,且瞄著下邊的打入,感覺頗順利。54斜拆三我認為過份而打入追究之,71殺著但81瘋狂看錯...

 

奕城1031113-2  

變化圖1-2:首先教小朋友在對方虎擋的地方閉著眼睛長(挺頭)準沒錯,而自身因此犯了缺乏思考的隨手,其實應該1位補上邊的;其次我當時不知怎麼產生幻覺,認為被白2虎扳,黑3跳會被白A尖擠見合而被切斷,左邊B尖無法單獨做活,可能要和左上角對殺...

 

奕城1031113-3

變化圖1-3:實戰101的跨斷是不想單獨做活上邊的努力,黑A擴眼,白B擋有先手味道然後C扳左上的白棋死灰復燃,若如上圖成打劫在右上白棋未淨,而中腹劫通的情形下,可能有機會C逆收。

 

奕城1031113-4     

變化圖1-4:實戰143應劫或者有誤,我當時看到141的斷和143的吃通就滿足,但如圖1、3消劫右上角獲利甚豐,即便白4吃通右邊,黑5欺負右下伺機13逆收則勝定!實戰145勉強奮發,167想硬殺過份,以下略!

 

§TOM11/14 B+R(棋譜)

黑13虎後直接21、23衝斷去追究,但序盤犯了明顯的低級失誤,眼見的挖手沒下出,左下角允白淨活是不可思議!

 

TOM1031114-1  

變化圖2-1:實戰黑29與31錯過兩次挖的機會,如左圖8成打劫但初棋無劫,白無理!又右圖同樣角上有劫,白多了A以下的本身劫,可黑同樣有B的斷,白不行!

105以下一副硬殺的態勢,113二路爬是破釜沈舟,134瞎劫中腹確認死棋。157終於捨得出手了,挖筋完結!直線殺棋的一局。

 

§棋城11/15(棋譜)

在棋院待課中下的棋,開局節奏下起來有點像泰哥那種20秒的FU,後半學生來了更是比較趕而隨手,下出了151的敗著(單於111之左一路長即可拿下本局)。黑5可能應保留托退而單佔左上角,11扳出作戰似乎無理,在《王立誠的定石秘傳》中是左上一間締角後拆帶夾的使用場合。

 

棋城1031115-1  

變化圖3-1:沒有子力配合的情況下,可能只有1二路扳忍耐,才合乎棋理。7、9盡可能消減白外勢才是上策。

 

棋城1031115-2  

變化圖3-2:實戰白16打是超級大隨手,把角上黑棋給敲活了,應該單長安定右邊後,黑6、8整形大致不能省,而中腹成為兩快棋對練,不過白3只有幫黑棋補強而已,是業餘的俗筋下法!

 

棋城1031115-3  

變化圖3-3:白直接1跳出,黑2跳是形,白3彎角上有棋,可見實戰16打之惡!13碰,可能吃得A要子又或者角上先手雙活後B拆,怎麼下白都輕鬆!

 

棋城1031115-4  

變化圖3-4:實戰白28飛出很正常,但上圖1碰是很不錯的處理常型吧!?3、5、9、11招招精彩!

 

棋城1031115-5  

變化圖3-5:實戰黑71飛鎮是中盤悔恨的一手,就算要在上邊落子也是尖才是正形,何況上圖1飛可能才是方向,3、5、7三"尖"其(出)口,弄重後9撈取實地。

棋城11/16(1,2,3,4)

檢討與研究有時間再KEY!!!

 

奕城11/25

http://bit.ly/1rlIDoG

被降段的一局,當時想法與檢討已經在裡面,其實照尋常套路飛角允對方拆帶夾是沒有什麼的,右邊圍的模樣並不紮實,還有無憂角外靠一手的侵消手段。

http://bit.ly/1uTFGkv

序盤很順暢的感覺,但79二間有薄味,當時是追求效率,111直接隨手的敗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