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裁判與許老師  

很久沒有擔當大型比賽的裁判了,是很累人的事,工作流程緊湊而要久站也很吃力,不過我們棋院主辦的就來捧場,畢竟週日不像其他老師有在上課來幫忙一下。

之前在課堂就有大力推廣,最不一樣的圍棋比賽,不用到擁擠悶熱的活動中心,爸媽不必無聊的在休息區滑手機,就只有這麼一場辦在百貨公司的比賽,下完棋了搞不好還可以逛逛玩玩吃吃...

不少學生來共襄盛舉,冠銘我並沒有推薦,因為年紀很小,結果還是勇於來接受磨練。本立才剛升級,在己組又得到好名次,之前我還擔心19~13路棋盤是否有適應問題,如果對空間掌握不足可能無法較好發揮實力。同班的毓翔也是剛升級,所以在戊組就辛苦了點,不過最後兩勝的成績我覺得很優,之前送了他一本棋書獎勵又見更上層樓,慰甚!

中級班的靖瑜澤俞我有稍微注意,平常開始減少題目練習,不過比賽中倒是有預期的穩健表現,這次經驗定又能成為長棋的養分與學習的動力。甲組有看到不少學生,五虎將之一的倚恩果然順利晉段了,授四子棋我觀察他表現就知道他早可以,孟勳亮瑜表現不錯,後面兩局的座位相對靠前,張雲鑫佑柏毅需要多些累積大比的經驗。

看著選手們專注神情與端正坐姿真的覺得很棒,間中很順利沒有發生排錯對手或者犯規爭議等麻煩事情,就是丁組還要裁判整地算目,能夠耐心舉手與等待也難為小棋士了。雖然麻煩了些,不過再而三的整地當中,似乎對自己的點空速度會有提升也樂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