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約朋友到家裡來下棋,也是第一次正式和繼寬對局,中午去推薦的牛仔部落吃超棒的牛排,下午好好的腦力激盪和閒話家常,果然是判斷五段以上實力的對手,兩局皆告負而要讓對手有所收穫我也盡力在下了,都是中盤的判斷上存在問題,要不是攻過頭就是沒氣魄不給力。

 

第一局:5掛一手以後7構中國流,9留下味道後再11擴張是我拿手熟悉的開局方式,不過對於12打入後的攻擊似乎讓白棋太容易安定,17就算不考慮從18下一路逼也應該往角上長。43的判斷有問題,還是碰三3就地臥倒比較能平衡局面,47又是緩著錯過守下邊成大空的機會。

 

20131103變化圖1  

實戰61貪吃,應該直接衝斷,如此黑下邊大空得守且收下侵入的白子。

 

第二局:白10掛封,左上的型在道策打譜看了很多次,幾乎角上都難以成大空總有各種的手段和利用,所以11故意遠拆一路且限制白的發展潛力。19夾得緊容易遭反擊,可能考慮二間高夾好些,45發動是得意的地方,左上白花了四子還被黑輕鬆洗掉。右邊的打入攻防還是失利了,85從下邊扳過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