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隆站附近教很多年的一所小學照舊一開學,蓬勃發展的才藝課就開始了,吳老師肯定我們棋院的三位老師的辛勞,學習人數大爆發48位,不過我擔任的入門班暫定21位有些超過,而且第一堂因為分班加上我對新生的不熟悉,會有些小混亂。

  第一堂課程進行相對不順暢,訓導處要一再確認人數,偏偏點名表尚未完成,我就容易被打斷個兩、三次。不過秩序管理很意外的相當輕鬆,連隔壁班王老師都讚這個學校孩子水平好素質高。

  這學期遇到一位很特別的孩子,開始似乎很靦靦背對著我和其他同學,完全沒有任何互動不怎麼搭理老師的關心,後來才知她有聽力障礙我必須戴掛特別的儀器,她才能聽到我的聲音,一般這類的孩子容易與同學產生隔閡而反應強度極小,不過相當欣慰的是第一堂課就以真摯的關懷打開她的心扉建立了不錯的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