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暑假過得很充實,不論是收入還是腦袋,以前暑假的外課,會覺得難以建立互動且感覺做不出績效與口碑沒有成就感(學生只有上寒暑期甚至總共只排4~6堂課,圍棋成了課餘消遣的穿插,且從全沒基礎到學N年都有,課程難安排) ,只是朋友挑剔推辭而致斷炊的殷鑑,加上遵守盡可能配合的常識,通常我都不會推拒。

    然而今年自從開始學習理財後,想法上有很大的改變(要不斷催眠自己很愛錢想賺錢) ,六月底前破天荒向外派詢問暑期下午空檔能否派課,以前會覺得咱棋院要養很多老師,院方自有安排不要添麻煩,手上的課教好了有口碑了自然課會多的被動想法,改成主動希望多上課的積極念頭,非搭小黃趕不上的課我也接,覺得有去上課的那段時間才有創造"價值"。

    上午的密集班連續3小時,連平常作息以及早餐習慣都因此有所調整,這個月來過得很"健康",雖然不會覺得累但倒是有不小壓力,我有兩位彼此競爭的學生(程度約10k*)前寒密班就是我教,這表示了七月初到八月中大概2x5x6=60堂課,我得教出絕不重複堂堂精彩的內容,這在備課上產生很大的"賣壓"。

    今年暑期密集班沒有預設固定模式,採取參考到課學生的程度與人數作機動調整,其中詰棋井字遊戲、分組聯棋偶而為之,畢竟最好有影印講義讓學生與家長感覺有學到具體的東西,定石變著與套手、佈局方向與棋譜解說這些相對沒進度、不會與講義衝突的課程穿插。

    下週起人數會增加,其實密集班雖沒有夏令營的續班壓力,我還是會耍些小手段盡可能留住學生,例如一把年紀還會坐到老師腿上撒嬌的ㄙㄞˊㄋㄞ王子(阿亮 9K*),我就跟他開玩笑:「你還要上嗎?唉唷~不行升(級)太快啦!」聽說他下課馬上跑去打電話撒他M的嬌凹到可以繼續上。

    還有我說完整收集(最好以非L型資料夾)老師發放的講義20張就可得到50點獎卡的紅利,但前兩週只發了十多張,哈~知道該怎麼辦齁? (ㄎ~怎感覺我和財經台要求觀眾打電話進去的投顧一樣市儈@@) 再來就是不同學生擬定針對性的操作策略,並不是所有學生就想著讓他們棋力一股腦成長的,例如小妮子(12k*)再升級的話就要開"除濕機"了,而是著重信心維持與強化慢慢提高勝率與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