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在油管上看到推薦的PS4獨佔遊戲,就入坑了,真的是神作,我弟也被我拉入坑,玩得不亦樂乎。之前其他遊戲,不管是惡靈古堡系、生死格鬥系甚至三/戰國無雙系,從來沒有一款遊戲,真正投入如此多時間,也從未想過收集什麼白金獎盃(個人因第三臍帶未收集完成只有91%)。還特地為此整了一年期的PS+會員,這樣才能暢玩金杯迷宮,此外還在網上花60美刀購買了Save Wizard for PS4 MAX來修改存檔。

首先,這遊戲屬於魂系,可以說以自虐級難度著稱,就是遊戲充滿挫折,甚至有看到開玩笑的評論說給孩子玩這款遊戲並約定死一回就要學習十分鐘,如今已經本科畢業了XD 剛開始沒有心理準備,在雅南中部「落命(死亡)一時爽,一直落命一直爽」,但是當好不容易幹掉神父得到獎盃,知道自己跨過了一道坎(聽說60%的玩家在此前就放棄了),那是相當有成就感,也開始真正進入遊戲的樂趣。之後玩DLC和闖深度5金杯迷宮更有體悟,這遊戲容錯率太低了,往往很容易被BOSS一擊必殺,自己卻只能忍耐中給敵人緩慢累積傷害。

遊戲有相當多的道具,就算一件內褲都有它的作用,遇到敵人絕對不要無腦剛(就是衝上前胡亂懟),一定要考慮手上有哪些道具可能發揮作用,例如藍色靈藥讓玩家一定時間內隱形,像未見村一段很多敵人加亞彌雷射光那段路,還有迷宮拉桿前敵難闖過,就可以隱身當個猥瑣的外鄉人巫醫骨刀很罕見能讓敵混亂,在遭遇雅南三老還有DLC雙漁怪這種複數BOSS,就可以令他們自相殘殺。總之,在抱怨難度太高卡關的時候,應該思考是否沒有做到物盡其用。更不用說解毒藥和鎮靜劑,有些場景把寶物藏在毒沼澤中,有些怪讓你狂亂中丟失85%血,都需要適時嗑藥。

最多新手玩家探討的,是開局怎麼分配點數,怎麼選擇武器,其實這遊戲耐玩的一點,是你可以有不同選擇,技術流(鞭子內臟暴擊高,並且眷族弱穿刺)、血槍流(依芙琳加成S、千蔭太刀和弓刃也重點吃這屬性)、秘法流諸多道具加成S其中刀斧手套和黑天眼最好用、重點是眾望所歸的🈷光大劍)甚至像我把鋸肉刀整了火焰、閃電各一把還有秘法聖劍、秘火洛陽雙刀、劇毒太刀與鞭子這種玩屬性的(毒對絕大多數BOSS都不好使-毒抗999,印象中只有不死巨弱急毒,恐怖獸弱慢毒,並且秘火電等屬性攻擊更有效)。

開始建議針對技術或力量其一偏重以及血量,油管中那些不堆高血量,說什麼只是被打一下或兩下死的區別的玩家是神,你不是!精力不著急,足夠R1攻擊兩三下還可以X後跳即可。血值和秘法可以慢慢來,槍反成功與否,看的是時機而非血質高低或左手武器的強弱,血質武器千蔭和弓刃也不是這麼早拿得到的。同樣秘法也是,推到20可以使用部分道具就足夠,那些消耗6發子彈以上的暫時不實用,沒有正常玩家一週目當法爺的吧!?(個人是二週目,力技血都達到50,才開始把秘法往99堆)

對於開局的武器,個人建議使用鋸肉刀,雖然不帶有鈍器和穿刺(這也是為什麼我後來捨棄其物理攻擊改成火/電屬性),但我就這麼說吧!看過油管上幾個SPEEDRUN的跑酷神玩家,他們都是用這款的。對怪獸有加成,最常見的菁英怪如災惡獸(火抗50)、食人野豬(火抗45)、吸腦怪(火抗50)、獸魂附體(火抗50),以及BOSS如聖職怪獸(火抗50)、白羊主教(火抗55)、渴血獸(火抗55)...這就是為什麼一定要整一把火焰🔥鋸肉刀來!斧頭也是不錯選擇,重武器往往能打崩敵人架勢,增加安全係數,並且油管很多雙持斧打王的視頻可以參考。我因為看了黑桐谷歌的視頻,對手仗也頗情有獨鍾。

左手武器推薦喇叭槍📣,別想著血攻擊力,主要是拿來槍反以內臟暴擊使用的,是輔助的,不是讓你biubiu一槍斃命的,後面出現的只有依芙琳(加成S)值得升滿級,其他洛德維希/穿心步槍、加特林基本收藏欣賞用,就算是加農砲,可拉倒吧!消耗12發子彈也不能對BOSS必殺。散彈的喇叭槍對於地上的油罐引爆也有幫助,更不要說打退凌波微步的獵犬們,這是號稱讓你更快反擊的獵人手槍🔫所辦不到的,另外超接近戰中單發子彈極容易打偏露出破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血源詛咒 PS4 魂系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