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zerny op.299-18.jpg  

    徹爾尼的第18首練習曲這禮拜是課堂第三次,所以當週練習重心是放在這裡,我不希望學習沒效率一本曲譜三個禮拜還沒有新進展,尤其Czerny的東西前面提過,比起創意曲練彈起來能得到眼見的熟練度提升。這首曲子雖然今天通過了,不過我還是很不滿意,曲速就沒做到甚快板,尤其左手快速音群手指要繞來繞去,紅圈部分始終容易女神卡卡,我覺得練習的效率追求,要遵守老師分手的建議,我個性比較急容易在練習時流於疏漏。

Bach Sinfonia #15b.jpg  

    巴哈的交響曲—雙手負擔三個聲部是第一次接觸與嘗試,這兩週來的練習時數可以說過半分配在這首曲子,克服了困難後也體會到相當程度的成就感,主題的部分一再被老師提醒要更清楚些,還有分散和弦是全曲較難的技術問題,尤其左右手在快速的反向進行時所發生的交叉重疊更增添難處,老師雖對我第一週分手彈的表現相當激賞,但這些分散和弦沒有確實彈在拍點上值得詬病……

Mozart Sonata K.310 MV.1b.jpg  

    莫札特的唯一小調奏鳴曲,老師難得有相當不錯的示範演奏,她給了我不錯的指示,例如雖然是Mozart喪母之痛所創作,演奏卻不宜「太黏」,Allegro Maestoso(雄偉的快板)當然要彈得乾淨俐落得好,不過還有紅圈的部分我就聽不是很懂,老師說要彈出「前進的感覺……」云云,並非要漸強的處理而是要有音色的變化,老師示範理想的彈奏和我的版本差異,不過實在有點抽象難以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